20220528 大洋洲;東帝汶;地震

東帝汶發生6.2級地震

27/05/2022 – 15:45

東帝汶、印度尼西亞和遠在澳大利亞的地方,今天都有強烈的6.2級地震感,但各地沒有立即報告傷亡或損失。海洋方面曾警告地震可能會引發海嘯。東帝汶位於太平洋 “火環 “上,那裡的板塊構造交彙導致地震活動頻繁。

根據美國地球物理研究所(USGS)的修訂估計,這次6.2級地震在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36左右發生在東帝汶島東端的49公里深處,該島由東帝汶和印度尼西亞共享。當地消息稱東帝汶首都帝力有短暫的震感,但在該島更東邊的地方震感更明顯,而且遠在澳大利亞的達爾文也有震感。

地震在東帝汶城鎮Lospalos附近最為強烈,但當局仍在評估情況,沒有對損失或可能的傷亡作出任何報告。

在帝汶海對面的澳大利亞達爾文,人們也強烈感受到了地震。

在印度尼西亞,據國家應急管理機構稱,地震引發了恐慌,並促使人們疏散摩鹿加群島西南部的建築物。當局沒有報告任何損害或傷亡。

據一個聯合國海嘯監測機構警告說,這次地震 “可能產生影響印度洋地區的海嘯”。然而,該地區沒有任何國家當局發布海嘯警報。澳大利亞氣象局在其推特賬戶上說:”在達爾文感覺到地震後,澳大利亞沒有海嘯警報。

據法新社今天報道說,東帝汶位於太平洋 “火環 “上,那裡的構造板塊交彙導致地震活動頻繁。2月,鄰國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北部發生的6.2級地震造成至少8人死亡。2004年,一場9.1級的地震襲擊了蘇門答臘島的海岸,並引發了海嘯,導致整個地區22萬人死亡,其中包括印度尼西亞的約17萬人。

東帝汶是東南亞最年輕的國家,擁有130萬人口,在2021年4月受到旋風Seroja的嚴重打擊,該旋風在帝力造成嚴重的洪水,並導致約40人死亡。

資料來源:[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東帝汶發生6.2級地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