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8 大洋洲;澳洲;洪災

雨彈狂襲!澳洲東岸洪災釀17死 恐創60年最嚴重災情

2022/03/06

澳洲東岸地區近日遭雨彈攻擊,短短幾天就降下超過一年的雨量。由北到南的沿岸城市幾乎全都難逃淹水災情。根據官方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已累積至少17人不幸在這波災情中罹難。不過根據氣象預測,雪梨地區將於週日(6)開始出現另一波降雨,災情恐怕短時間內難以復原。

根據《路透社》報導,澳洲東岸遭強烈天氣系統襲擊,過去一週以來從昆士蘭州(Queensland)一路南移到新南威爾斯州北部(NSW),短短一週就降下超過一年的降雨量,多個城鎮的交通全部中斷,數以百計的房舍與農場被水淹沒,奪走至少17條人命。

不過新南威爾斯州氣象局(BoM)坦言,自6日開始恐怕又會出現另一波強烈天氣系統,擁有500萬居民的城市雪梨(Sydney)在經歷了一週的暴風雨災情後,未來幾天恐怕還不能放下警戒。

事實上,新南威爾斯州去年才經歷60年來的最嚴重洪災,但州長佩羅特(Dominic Perrottet)指出,州內許多地方的洪患會比去年來得嚴重,「我們認為情況會先變得更糟,接著才會好轉。」早前報導指出,新南威爾斯州此前已下令疏散20萬居民,不排除還會擴大撤離額外30萬人。

資料來源:[yahoo新聞]雨彈狂襲!澳洲東岸洪災釀17死 恐創60年最嚴重災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