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2 北美洲;美國;地震

北加州規模6.4強震 屋斜停電至少2死12傷 逾4.7萬用戶摸黑

2022年12月21日 週三 下午3:18

北加州漢保德縣(Humboldt County)20日凌晨2時許發生芮氏規模6.4的強烈地震,造成房屋傾斜、玻璃窗碎裂、管線爆裂,已知有2人死亡,12人受傷。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公布的數據,這場6.4強震發生在20日凌晨2時34分,震央位於漢保德縣費恩谷(Ferndale)以東約10哩處。由於餘震發生超過80次,因此受到破壞的範圍很廣。

漢保德縣警長韓索(William Honsal)表示,兩名死者年齡分別為72歲和83歲,他們是在地震期間或地震過後不久,出現包括心臟病等緊急醫療狀況,但緊急救援人員無法及時趕往救助,因為當地的救護車已被派往其他地區。此外,地震中有12人受傷,傷勢包括髖部骨折和頭部受傷。

這是漢保德縣這兩年第二次在聖誕節前夕遭遇大地震,去年聖誕節前五天,漢保德縣也發生規模6.2的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20日的地震發生在被稱為「蒙多西諾三會合」(Mendocino triple junction)的強烈地震活動區域,這裡是太平洋、北美洲和胡安德富卡/戈德板塊(Juan de Fuca/Gorda)的會合處。

加州地震訊息中心(California Earthquake Clearinghouse)發言人普里德摩(Cynthia Pridmore)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餘震還在持續,地震情況一時之間不太可能獲得緩解,下周發生規模5以上或更大餘震的機率為13%。

官員們表示,無論何時都要事先做好準備,這次地震再次提醒加州,破壞隨時可能在沒有任何警告的情況下發生。

漢保德縣發出的聲明表示,當局正在進行損失評估,他們在里約戴爾(Rio Dell)觀察到嚴重的建築毀損,Painter Street上有多棟房屋從地基上被震垮,還有房屋水管破裂,導致房屋底部淹水。加州緊急服務辦公室(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s)主任吉拉杜奇(Mark Ghilarducci)表示,地震發生後,至少有一棟建築物發生火災。

截至20日下午,里約戴爾有15棟房屋被貼上代表危樓的紅色標籤,社區大約一半的房屋都接受了檢查。官員表示,至少有30人失去住處。

由於地震造成漢保德縣大部分地區停電,加油站排滿汽車等待加油,以供發電機使用。除了加油站,超市前也可看到民眾排隊購物。

加州交通局局長塔瓦雷斯(Tony Tavares)表示,連接費恩谷和101公路的百年歷史橋梁已經關閉,禁止除緊急救援車輛以外的車輛通行。塔瓦雷斯說,加州已撥出600萬元緊急款項,供盡快修復這座有111年歷史的橋梁。

截至20日下午5時,漢保德縣南部已恢復供電,但縣內仍有超過4萬7000個用戶無電可用。

1992年4月25日發生在漢保德縣蒙多西諾角(Cape Mendocino)的7.2地震,是加州史上最具破壞性的地震之一,這次地震還出現兩次大型餘震,規模為6.5和6.7,並引發小型海嘯。此次地震造成95人受傷,財產損失約6100萬元,災情最嚴重的地區是尤瑞卡(Eureka)以南的城鎮。

資料來源:[yahoo新聞]北加州規模6.4強震 屋斜停電至少2死12傷 逾4.7萬用戶摸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