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6 歐洲;法國;龍捲風

龍捲風吹毀法國小鎮2/3房屋 釀1傷、150人疏散

2022年10月25日

極端氣候發威,法國北部的村莊這兩天遭到龍捲風侵襲,狂風豪雨肆虐,有一個人受傷、至少50棟民宅被摧毀,大約150名居民被疏散到臨時收容所,災情相當慘重。

法國北部鄰近加萊海峽省的村莊,多達三分二的房屋嚴重毀損,教堂跟房屋的屋頂整個被掀掉。強風吹起大量雜物漫天飛舞,天空出現黑色的漏斗雲,不時還夾雜著閃電跟冰雹的恐怖景象,宛如世界末日來臨。災民凱薩琳指出,很多東西不曉得這是誰的,有個大垃圾箱也不是她家中原有的東西。

災後滿目瘡痍,清理跟善後的工作更是千頭萬緒。消防隊員表示,在努力的清理掉落地面的雜物,並搭建臨時的遮雨棚。

龍捲風是在23日形成,以每秒高達55公尺的風速橫掃,摧枯拉朽的威力令民眾膽戰心驚。災民說,整個過程就是幾秒鐘內狂風大作,而且烏雲密布,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那的確會讓人心有餘悸。

這起風災造成至少一人受輕傷,大約150名居民有家歸不得,被迫撤到臨時收容所避難,心理的創傷恐怕一時難以撫平。

資料來源:[yahoo新聞]龍捲風吹毀法國小鎮2/3房屋 釀1傷、150人疏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