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6 亞洲;孟加拉;風災

怪獸氣旋「西塘」毀孟加拉!16人死亡…當局疏散上百萬人

2022年10月25日

怪獸級氣旋西塘(Sitrang)24日侵襲南亞國家孟加拉,造成至少16人死亡,約10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法新社報導,孟加拉沿海15個地區,約有1000萬名居民遇上停電,另外,南部和西南部的學校停課。

印度洋的氣旋,一如大西洋的颶風和太平洋的颱風,經常帶來威脅。不過科學家表示,氣候變遷很可能造成氣旋發生的機率更為頻繁。

怪獸氣旋「西塘」24日晚間登陸孟加拉南部,當局在西塘來襲前,已設法將大約100萬人疏散到安全的地點。

孟加拉災害管理部(Disaster Management Ministry)秘書阿山(Kamrul Ahsan)告訴法新社說,居住在偏遠島嶼和河岸等低窪地區民眾,已經疏散至數千座幾層樓高的避難所。

政府官員納哈(Jebun Nahar)說,有14人喪生,大多是遭倒下的大樹壓死,另外北部的亞穆納河(Yamuna),有船隻因狂風暴雨沉船,2人不幸遇難。納哈說,「我們仍未取得所有損失的報告」。

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距離暴風圈中心數百公里,當地樹木也被連根拔起。孟加拉全國大多數地區遭暴雨侵襲,達卡、庫納(Khulna)和巴利薩(Barisal)洪水氾濫,24日降雨量共達324毫米。

此外,約有3萬3000名緬甸洛興雅(Rohingya)難民,被送往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一個易發生暴風雨的島嶼安置,此舉引發爭議。孟加拉官員說,他們被下令待在室內,目前並未傳出任何傷亡或災情。

資料來源:[yahoo新聞]怪獸氣旋「西塘」毀孟加拉!16人死亡…當局疏散上百萬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