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5 亞洲;伊朗;水災

伊朗南部現罕見洪災 至少造成22死、1失蹤

2022年7月24日

全球各地頻頻出現極端氣候,伊朗南部近來降下暴雨,導致河水暴漲氾濫成災,許多人車子停靠在河邊,直接被大水沖走,甚至有人來不及逃生滅頂,至少造成22人死亡,1人失蹤。

滾滾泥流從上游奔湧而下,週末來到伊朗南部法爾斯省埃斯塔班度假的民眾,眼睜睜看著停靠河道附近的車子在短短幾秒內被洪水沖走,有人最後一刻才從車內逃出,也有小孩受困車內,大家緊急搶救,險象環生,哀號聲不斷。

伊朗南部近來降下暴雨,導致河水暴漲氾濫成災,造成多人死亡,至少15輛車滅頂,加上許多道路跟建築物太過靠近河床,使得災情雪上加霜。

伊朗氣象局警告,未來全國各地還會出現季節性強降雨,而伊朗先前才歷經十年大旱,外界將這些現象歸咎於氣候變遷。

其實伊朗近十年飽受乾旱之苦,土地乾燥、缺乏植被,沒想到突如其來一場暴雨,釀成嚴重災情,伊朗政府出動軍隊救災,副總統更要求當地省長調查事發原因,並賠償受害者家屬,而伊朗氣象局也警告,接下來各地都要當心強降雨,避免洪災再度發生。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伊朗南部現罕見洪災 至少造成22死、1失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