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1 北美洲;美國;乾旱

南加乾旱空前 部分地區每人每天用水限80加侖

2022/04/30 14:09

加州大都會供水局(Metropolitan Water District of Southern California)將對約 600 萬居民實施迄今最嚴苛的限制措施,用水量削減 35%,相當於每人只配給大約 80 加侖用水。目前,該供水局服務區的平均生活用水—包括住宅、商業和工業用水,每人每天125 加侖。

水局官員們表示,這是在乾旱惡化的情況下,為健康和安全所需的配水數量,並且防止最早在 9 月之前全面禁止戶外澆水。

官員們說,將室外澆水減少到每週一天是實現節水目標的有效方法。 但是每人每天生活用水限於 80 加侖,對於普通加州人的日常生活意味著什麼?研究顯示,一次洗衣機耗水約 21.2 加侖,自來水使用 11.1 加侖,5 分鐘淋浴水 9 加侖,一次洗碗機循環消耗 水5 加侖,馬桶單次沖水使用 1.3 加侖。

加州水資源智囊團、太平洋研究所聯合創始人兼名譽主席格萊克(Peter Gleick)說,居民戶內用水,每日80 加侖應該綽綽有餘。「如果不考慮景觀因素,我們可以在不改變生活行為的情況下,將室內用水量減少到每人每天 35 加侖,只需要使用高效節能的家用電器。」

大都會供水局總經理 Adel Hagekhalil 說,「我們正在研究的大致數字是每人每天消耗約 80 加侖水。但這個數字不是任意的:依賴於從北加州輸送水的加州水項目(State Water Project),南加州社區在 6 月至 12 月之間,通常需要約 38萬英畝呎(acre-feet)水量,一英畝呎水量大約覆蓋一個足球場一英尺深度。

嚴格限水也是無奈,因為今年下半年南加州的預計供水量要少得多,大約只能分配到 25萬英畝呎(acre-feet)水量。面對水供應枯竭的風險,立即削減用水量有助於細水長流。大都會供水局總經理說,對於南加州地區,「我們需要延伸供水時間,因為此時我們無法獲得更多的水。」

根據新規定,該供水局將要求各地水供應商,在允許每位客戶每周一天的澆水時間,灑水器的運行時間不應超過 8 分鐘。據稱,僅此一項就可以節省大量水,因為室外澆水佔該地區住宅用水量的 70%。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南加乾旱空前 部分地區每人每天用水限80加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