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北美洲;海地;地震

海地14日發生規模7.2大地震,至今已至少有1297人死亡、超過5700人受傷,超過2萬7000所房屋受損或被毀,飽受蹂躪的人們只能試圖從廢墟中救出朋友、鄰居和親人。

華盛頓郵報」報導,當局表示政府官員已經向美國急救人員尋求援助,但雪上加霜的是,一場熱帶風暴可能在當地時間16日登陸,讓救援行動更為困難。

目前海地公共工程部派出55支由軍事和民防人員組成的救援隊進行搜救工作,但還不夠。在一些社區,居民表示缺乏救援人員並自行採取行動。西南海岸一名31歲農民讓戴維(Cassis Jean-David)指出「是附近的人用自己的雙手挖掘和營救他們能救的任何人」。讓戴維表示他和一群鄰居幫助一名21歲的婦女,他們可以看到她的腳從倒塌的房子裡伸出來,並成功將她救出來,但他們無法拯救另一名47歲的母親,她被發現抱著她的小兒子死去。

讓戴維直言「到處都是房子倒塌,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情況,人們仍然躺在他們死去的地方」。由於海地使用粗糙的工具挖掘倒塌的房屋和建築物,美國國際開發署準備部署一支65人的搜救隊,該隊將攜帶4隻協尋狗和專用工具和設備,包括液壓混凝土破碎設備、鋸子、手電筒、鑽頭和先進的醫療設備等。

聯合國海地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警告說,由於暴力團伙的存在,救援行動正面臨「限制」,這些團伙「阻礙人道主義行動者正常運作和接觸受影響人群的能力」,該機構希望與幫派達成為期一周的停火協議,以此開闢一條人道主義走廊。

這場地震比2010年造成22萬多人死亡的地震更強,但震中距首都更遠。官員和目擊者說,該國南部和西部地區遭受「毀滅性的破壞」。海地地震華盛頓郵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