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2 北美洲;美國;水災

加州暴風雨釀17死 數萬人撤離 壞天氣持續到下周

2023年1月11日 週三 下午3:25

加州10日降雨和降雪破紀錄,逾22萬戶停電,社區道路淹水、路面坍搭且出現土石流,數萬居民撤離家園,一名男童被沖走,目前已知17人死亡;氣象局預測,隨著風暴南移後,會有另一個風暴出現,天氣影響至少持續到17日。

加州自然資源局局長克勞福特(Wade Crowfoot)表示,這場上月底開始的風暴至少奪走17條性命;加州公路巡警表示,死者包括10日一位皮卡車駕駛行經聖荷昆谷(San Joaquin Valley)99號公路時,遭倒塌的桉樹壓死。

這場風暴9日起在加州中南部降下逾1呎的累積雨量,降雪量累積逾5呎,覆蓋塞拉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滑雪度假村。

落石與土石流封閉道路,溢流河水把部分高速公路路段變成水道,河川暴漲淹沒住宅,當局發布撤離警告。

熊溪(Bear Creek)10日暴漲後,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主幹道沿線的普拉納達(Planada)小農村社區多戶淹水,居民被勒令撤離。

天氣情況10日好轉,讓聖米格爾郡(San Miguel)附近的中部海岸搜救隊得以搜索失蹤男孩多恩(Kyle Doan);他與母親受困於上漲洪水的貨車中,母親獲救,但他被洪水沖走;搜救隊員9日找了七個小時,只找到他的一雙Nike球鞋。

聖路易奧比斯波郡(San Luis Obispo County)警長辦公室發言人希波拉(Tony Cipolla)表示,「戶外非常危險,溪水流速超快。」

儘管這場風暴已提供避免乾旱所需的水氣,卻也引發土石流與洪患。

豪雨造成樹倒、落石和土石流,洛杉磯市街頭出現多處坑洞,至少兩輛汽車受困、兩名機車騎士獲救,聖塔芭芭拉郡(Santa Barbara County)鄉村社區奧卡特(Orcutt)有15棟房子損毀。

氣象預報警告,加州中南部部分地區降雨量可能達每小時半吋,且可能出現每小時60哩的疾風,舊金山南部地區的狂風已掀飛部分大型公寓的屋頂。

氣象預報表示,隨著風暴移動,北加州11日將降下更多雨水,接著會有更大的另一個風暴將在13日抵達,影響會持續到17日。

資料來源:[yahoo新聞]加州暴風雨釀17死 數萬人撤離 壞天氣持續到下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