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4 亞洲;日本;水災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鋒面滯留影響,日本各地降下致災性暴雨,九州地區災情尤其嚴重,從外媒捕捉畫面可以看到,九州福岡縣一帶水淹半層樓,汽車更直接滅頂,場面十分驚人,目前九州3縣和本州的廣島縣已有超過140萬人收到撤離警告。

綜合外媒報導,鋒面滯留為日本九州地區帶來驚人雨勢,多地時雨量來到50毫米,日本氣象廳預測,截至週日早上,東海地區的24小時累積雨量可能高達300毫米,而九州、四國、近畿以及關東甲信地區為250毫米,日本「中國地區」(本州島最西部)則為200毫米。

這場大雨除了在山區一帶引發土石流,洪水更湧入市區,讓日本九州地區各地傳出災情,從外媒釋出的畫面可以看到,福岡縣久留米市的街道遭泥水淹過,汽車滅頂,水淹半層樓,場面駭人。

目前這場災害造成1名婦女死亡、2人失蹤,來自昨日長崎縣雲仙市的土石崩塌意外;九州3縣和本州的廣島縣已有超過140萬人收到最高級別的5級撤離警報,日本氣象廳警示,居民必須立刻避難,確保自身安全。

九州福岡縣一帶水淹半層樓。(路透)

九州佐賀縣泥水滾滾。(路透)

日本各地降下致災性暴雨,九州地區災情尤其嚴重。(歐新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