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 歐洲;法國、義大利;風災

致命暴風雨肆虐法南和義北 至少2死30失蹤

最近更新:2020/10/04

Large waves crash over the seawall as Storm Alex arrives in Brixham, Devon, Britain, October 2, 2020. REUTERS/Toby Melville

致命暴風雨今天侵襲法國南部和義大利北部,造成至少2人喪命和30人失蹤,多處道路和橋梁受損或被摧毀,數千人無電可用。

法新社報導,這是近年來侵襲法義兩國一連串強烈暴風雨的最新一起,為兩國邊界地區帶來強風豪雨,24小時累計降雨量高達500毫米。

艾力克斯暴風雨(Storm Alex)於1日侵襲法國西部沿岸,為法國各地帶來強風豪雨,其後撲向義大利,今天一整天肆虐義大利北部多個地區。

瑞士部分地區也降下創紀錄雨量,強烈陣風迫使當局關閉道路和山區。

義大利瓦萊達奧斯塔大區(Aosta Valley)有一名義消喪命,另一男子於汽車在塞西亞河(Sesia River)被沖走後死亡。

法國尼斯市(Nice)周邊有8人失蹤,義大利邊界地區另有22人下落不明。

在道路封閉後,數十名消防隊員試圖搭火車前往一座義大利村莊。

在法國境內,當局動員軍隊和數百名救難隊員搜索失蹤人員等,包括出動直升機運送救援物資和撤離受困人員。

但許多道路的部分路段崩毀,阻礙救難作業。

(1005)致命暴風雨肆虐法南和義北 至少2死30失蹤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致命暴風雨肆虐法南和義北 至少2死30失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