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越南;杜蘇芮颱風;菲律賓;暴雨

20170916越南;杜蘇芮颱風;菲律賓;暴雨

颱風杜蘇芮襲擊越南中部 至少3死

發稿時間:2017/09/15 22:15

最新更新:2017/09/15 22:15

(中央社河內15日電)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天中午襲擊越南中部地區,帶來強風豪雨,造成嚴重人身安全與財產損失,至今已造成3人死亡和7人受傷。

越南中央氣象中心指出,杜蘇芮颱風最大風速達15 級,是多年來襲擊當地的最強颱風。

越南媒體報導,颱風於中午登陸廣平(Quang Binh)、河靜(Ha Tinh)與義安(Nghe An)等中部省分,帶來強風豪雨,不但吹走許多房舍屋頂,還吹倒樹木和電線桿,淹沒大量農作物。

報導指出,颱風來襲,截至目前造成廣平、河靜與義安3省各有一人死亡,另造成廣平省6人受傷、義安省一人受傷,一台100公尺高的電視塔倒塌,部分海堤被海浪衝毀,出現崩塌之虞。

報導說,越南各地相關部門正在積極救災,協助災民度過難關並進行災情經濟損失統計。

越南中央氣象中心指出,杜蘇芮傍晚6時(當地時間)颱風中心在寮國境內,後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1060915

(09/16)颱風杜蘇芮襲擊越南至少3死;熱低階段菲律賓4死17失蹤。
資料來源:[中央社]颱風杜蘇芮襲擊越南中部 至少3死 


熱帶低氣壓挾暴雨襲菲 4人死亡

馬尼拉南部的拉斯皮尼亞斯洪水氾濫,災民涉水撤離災區。(歐新社)
奎松市的災民收集可循環的垃圾,冒險涉水徒步走過災區。(歐新社)
奎松市的災民乘船離開家園。(歐新社)

(馬尼拉12日綜合電)一股熱帶低氣壓“馬鈴”周二為菲律賓帶來暴雨,首都馬尼拉和附近多個省淹水,觸發土崩,最少4人死亡,6人失蹤。

當地氣象部門說,“馬鈴”周二清晨登陸東部奎松省,暴雨持續,馬尼拉附近發生土崩,掩埋一間房屋,造成一對分別為14歲和17歲的兄弟死亡,另有一名12歲的女童,在馬尼拉市郊被暴漲的河水淹死。

“馬鈴”導致菲律賓的金融市場停止交易,政府辦事處暫停辦公,學校停課,多班航機取消。由于一些災區的災民不願撤離,菲律賓當局已強制災民撤離災區。災難處理官員哈巴娜表示,在拉古納省的卡蘭巴鎮,閃電水災造成聖克里斯托瓦爾河洪水氾濫,沖走河邊的一間屋子,有6人失蹤。受洪水影響,奎松省則有22名乘客受困在一輛巴士內。

另一方面,颱風“泰利”持續朝台灣逼近,強度也有所提升,對北部海面構成威脅,台灣氣象局在周二下午針對北部、東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泰利”周三夜間登陸或擦過台灣北部沿海后,將逐漸向中國福建省和浙江省沿海靠近。
資料來源:[中國報]熱帶低氣壓挾暴雨襲菲 4人死亡


20170920越南;杜蘇芮;颱風

颱風杜蘇芮橫掃越南中部 釀9死4失蹤
時間:2017-09-18 10:38 新聞引據:中央社

越南中央防災指導委員會表示,颱風杜蘇芮(Doksuri)15日橫掃越南中部地區,造成9人死亡、4人失蹤與112人受傷,另造成嚴重財產損失。

越南中央氣象中心指出,杜蘇芮颱風最大風速達15 級,是多年來襲擊當地的最強颱風。颱風於15日中午登陸廣平(Quang Binh)、河靜(Ha Tinh)與義安(Nghe An)等中部省分,帶來強風豪雨,造成嚴重人員與財產損失。

統計顯示,杜蘇芮颱風已造成超過1,000間房舍倒塌與15萬間房舍受損,一座100公尺高的電視塔與近1,600根電線桿傾倒,7艘漁船沉沒,大量農作物被淹沒,以及公路多處土石坍方或淹水中斷等,損失金額估計達數億美元。

(09/19) 颱風杜蘇芮橫掃越南中部9死4失蹤
資料來源:[中廣]颱風杜蘇芮橫掃越南中部 釀9死4失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