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亞洲;緬甸;土石流

緬甸玉礦場遭土石流掩埋 目前已知最少162死

緬甸帕敢礦產區2日發生坍塌,目前已知162死。(湯森路透)

根據《路透》2日的報導,位於緬甸北部知名玉礦產地帕敢(Hpakant)的玉礦場2日在一場暴雨後,突遭土石流掩埋,根據當地消防隊的消息,挖礦工人受困在一堆垃圾中,目前已知死亡人數至少162人。

克欽邦(Kachin State)消防單位在臉書中表示,礦場內礦工一如往常的在盛產翡翠的帕敢區礦場工作時,突如其來的暴雨造成了大量土石流,目前已發現了至少50具屍體,現場救援行動仍在進行。

由於地形關係,帕敢區的土石流在礦場中屢見不鮮。

據悉,當地除了礦場所聘請的礦工外,仍有為數眾多的「採石者(jade pickers)」,這些人聚集在採礦殘留物附近搜尋遺漏的石礦,販賣營利。

突如其來的暴雨帶來大量土石流,造成礦場被掩埋。(湯森路透)

緬甸資源與環境保護部6月26日發布通知,要求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帕敢所在的克欽邦暫停翡翠礦場的採礦作業,所以目前發生事故的礦場應屬違規開採。

(0702)緬甸玉礦場遭土石流掩埋 目前已知最少162死
資料來源 : [上報]緬甸玉礦場遭土石流掩埋 目前已知最少162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