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4美國;阿拉斯加;地震

20180124美國;阿拉斯加;地震

美國阿拉斯加州科迪亞克島(Kodiak)外的阿拉斯加灣,今天上午當地時間9時31分(台灣時間下午5時31分)發生規模7.9強震,當局發布海嘯警報,已偵測到11公尺高的大浪,未傳有任何傷亡。根據估計,海嘯引發的浪潮可能在9小時至10小時後抵達台灣東北部外海。

20:45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宣布,美國和加拿大沿岸的海嘯警報取消。

19:20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取消夏威夷的海嘯注意警報。

19:07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表示,若有海嘯發生,預計最快可能在台灣時間22時23分抵達夏威夷。日本氣象廳正監測相關狀況,但未針對日本發布海嘯警報。

18:38 地震規模下修至7.9、震源深度25公里;安克拉治居民上網留言說:『X的,講真的這是我經歷過嚴重的地震,持續了好久。』
阿拉斯加7.9強震 威力相當於356顆原子彈

18:18 美國海嘯預警中心針對阿拉斯加州部分地區以及加拿大西岸,發布海嘯警報,而美國整個西岸及夏威夷都必須注意可能有海嘯。
美國網路新聞BuzzFeed News的副主任帕薩提諾(Jon Passantino),在推特分享一張示意圖,顯示這波海嘯可能抵達太平洋各國的預估時間,估計3小時至6小時間會抵達美國西岸,9小時至10小時之後(預約明天凌晨2時)海嘯引發的浪潮將抵達台灣東北部外海。

18:14 阿拉斯加的KTVA電視台推特指出,推測1小時後會有第一波海嘯來襲。報導並提醒首波海嘯可能不是最強,後續可能會有更大的海嘯,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17:40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偵測到阿拉斯加州外海發生規模8.0強震,震央位置在阿拉斯加南部外島科迪亞克島的東南方外海250公里處,震源深度19公里。
稍後,USGS再上修地震規模為8.2,震源深度僅10公里。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

阿拉斯加外海發生規模7.9強震。翻攝USGS
震央與台灣的相對位置。翻攝USGS
翻攝推特

2018/01/23
(01/23) 美國阿拉斯加州科迪亞克島(Kodiak)外的阿拉斯加灣,今天上午當地時間9時31分(臺灣時間下午5時31分)發生規模7.9強震(海嘯警報已於臺灣時間下午7時09分取消)。
資料來源1:[蘋果]阿拉斯加外海7.9強震 海嘯警報已取消

資料來源2:[PTWC]NOAA’s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