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法國;巴黎;淹水

20180128法國;巴黎;淹水

法國巴黎百年大水災 500萬民眾受影響

塞納河部分橋樑旁邊的雕像,已經半個身子泡在水中,沿岸的車道和行人步道也被關閉。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消防單位預估在這個週末,塞納河的水位會漲到超過6公尺,雖然比起1910年大水災的紀錄8.53公尺,還有一段距離。但專家對未來發展並不樂觀。

塞納河畔納伊居民貝茲受訪表示,政府已經做了攔河壩,顯示他們的預測並不樂觀。那些攔河壩不是阻止水流出來,而是保護房子,不被下水道流出來的垃圾淹沒。

河畔公寓管理員馬契杜說,地下室外面的水位,是2016年大水災曾經淹到的水位,這次可能會淹到更高。

根據巴黎都市發展局把這次可能的災情範圍,用3D動畫顯示。可以看出從羅浮宮美術館、巴黎大皇宮美術館,到艾菲爾鐵塔這一大片的範圍,都將在未來10到20天左右的期間內,淹成水鄉澤國。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針對這次巴黎水災做的評估報告指出,塞納河沿線將有40萬棟房屋受影響,直接受災的民眾可能達到80萬人,但會有多達500萬民眾生活受到水災衝擊。至於整體損失的金額,換算成新台幣將超過1兆零700多億元。

(0128)法國塞納河因連月來暴雨不斷導至水位持續上漲,大巴黎地區已有400人撤離。官方預估淹水將持續10到20天,最高水位可能達到6.2公尺,創下歷史第三高紀錄,與2016年6月的紀錄相同。OECD評估將有40萬棟房屋受影響,80萬民眾直接受災,500萬民眾生活受到影響。

YouTube Preview Image

資料來源:[公視]法國巴黎百年大水災 500萬民眾受影響


巴黎淹大水 專家警告鼠患跟著來
2018-01-28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二十七日報導〕因連月來暴雨不斷導致法國首都巴黎的塞納河水位持續上漲,預計週末將達到至少六公尺高,未來一週恐怕都不會消退。根據警方指出,巴黎市內已有超過一百五十名河岸居民被迫遷移,大巴黎地區更有高達四百多人撤離住居,另有近千房屋喪失電力。由於洪水也迫使老鼠大舉搬離巴黎的下水道,專家警告可能帶來大規模鼠患,請居民注意衛生安全。

不到兩年出現兩次大水患

法國水患警戒共分綠黃橙紅四級,紅色警戒最嚴重,橙色表示有重大水患風險。全國包括巴黎市目前共有二十三省列橙色警戒。法國北部多條河流均因大雨暴漲,開年以來降雨量已累計達一百八十三公分,是歷年紀錄的兩倍多。巴黎副市長布羅塞爾(Colombe Brossel))示,在不到兩年裡出現兩次大水患,警告人們氣候變化是一個現實,未來需要改變建造整座城市的方式以因應氣候變化。

塞納河史上最高水位是一九一○年的八.六五公尺。此次法國官方估測塞納河水位週末可能達到六.二公尺,創下一一八年以來的歷史第三高紀錄,與二○一六年六月的紀錄持平。巴黎市內塞納河堤下兩岸的道路和餐飲業均完全關閉,奧塞美術館、橘園美術館等在內的公共場所部分或夜間暫停開館,附近數個地鐵站也停止運輸和部分關閉。

巴黎最負盛名的羅浮宮二○一六年六月塞納河河水暴漲時,曾把可能淹水區域的畫作、雕像等三萬五千件作品搬到安全處。此次羅浮宮僅關閉下層的伊斯蘭藝術區,估計至少要關閉到二十八日。

巴黎市內原來塞納河的平均水位約在一公尺多左右,此次暴雨導致水位大漲六倍多,部分塞納河上船家已全天輪班,不少人乾脆住在船上,以及時應對船隻被大水沖走的可能性。巴黎市政府也採取重點地區裝擋板等防範措施,巴黎郊區火車C線行經路線已關閉七站,將一直關閉到卅一日。

連月豪雨導致法國巴黎塞納河水位暴漲,河堤邊的路樹與街燈都遭淹沒僅剩半截。(路透)
連月豪雨導致法國巴黎塞納河水位暴漲,河堤邊的路樹與街燈都遭淹沒僅剩半截。(路透)
巴黎塞納河中央的人工島天鵝島二十七日已遭洪水淹沒,僅剩自由女神像還露出河面。(法新社)
巴黎塞納河中央的人工島天鵝島二十七日已遭洪水淹沒,僅剩自由女神像還露出河面。(法新社)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巴黎淹大水 專家警告鼠患跟著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