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美國;乾旱

20161027美國;乾旱

新州14郡發乾旱警告 15年來首次

2016-10-26 21:52世界日報 記者謝哲澍/新澤西州報導

新澤西州環保局上周末對14個郡發布乾旱警告(drought warning),這也是新州15年來首次正式發布該警告。環保局稱新州水庫內的存水已創下歷史新低,並要求居民節約用水。

環保局發言人哈吉納(Larry Hajna)指出,發警告可以讓環保局有權平衡新州各個水庫的存水量,以保證每個市鎮的居民用水,「發警告的另一個目的,也是希望引起民眾關注;現在新州絕大部分水庫的存水都已經不到50%,我們需要非常嚴格的節約用水。」

此次乾旱警告的地區包括博根郡(Bergen)、艾薩克士(Essex)、杭特登(Hunterdon)、哈德遜(Hudson)、莫塞(Mercer)、密德薩士(Middlesex)、摩利斯(Morris)、孟莫斯(Monmouth)、海洋郡(Ocean)、百賽克(Passaic)、桑莫塞(Somerset)、薩賽克士(Sussex)、友聯郡(Union)以及華倫郡(Warren)。

羅格斯-新澤西州立大學氣象專家羅賓森(David Robinson)表示,新州發布乾旱警告非常罕見,「這是10年甚至20年一遇的事件,環保局在2005和2010年也曾考慮過警告,但最終並未正式發布,今年情況非常嚴峻。」

環保局局長馬丁(Bob Martin)指出,乾旱警告要求居民自願節約用水:「在度過一個少雨的夏季之後,我們不知道今年冬季能否緩解乾旱狀況,因此我們希望每個新州居民和企業都能夠提高節約用水意識。」

新州部分水庫的存水量已經岌岌可危:位於博根郡、由北澤西地區供水委員會負責的兩個水庫,目前已達歷史最低水位。「Suez-NJ system」的三個水庫存水量目前均已不到45%,遠低於往年60%左右的庫存。

全美乾旱檢測機構(U.S. Drought Monitor)最新調查指出,新州82%的地區處於「異常乾燥」狀態,情況不容樂觀。羅賓森指出,如果情況進一步惡化,新州很可能將發布乾旱緊急情況(drought emergency),屆時政府或將出台強制節水規定。

資料來源:[聯合]新州14郡發乾旱警告 15年來首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