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越南;豪雨;洪水

20161017越南;豪雨;洪水

颱風來襲前 越南水患至少24死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中廣新聞網2016/10/17 13:36

越南官員表示,就在颱風「莎莉佳」來襲前,中部地區因豪雨引發的水患已經造成 24 人死亡,四人失蹤。

「莎莉佳」橫掃菲律賓,導致 2 人死亡,至少 15 萬人流離失所,現在朝越南方向前進。

上週末,越南中部地區遭豪雨侵襲,導致 12 萬 5 千棟房屋泡在水中,南北向高速公路也暫時中斷,基礎建設毀損,不少農田漁塭都遭重創。

越南救災官員表示,水災最嚴重的地方是中北部濱海的「廣平省」,當地至少 18 人死亡,3 人下落不明;另外中部其他省份還傳出有 6 人死亡、1 人失蹤。

救災官員表示,鑑於「莎莉佳」即將到襲,當局已指示中部地方官員要及早準備,並下令疏散高危險區的居民。(照片取材自網路)

資料來源1:[鉅亨]颱風來襲前 越南水患至少24死

越南大雨成災 24死10萬戶淹水
新頭殼newtalk | 鄭凱榕 編譯報導
發布 2016.10.17 | 01:34 PM

越南從上週開始連續大雨導致洪水泛濫,至今已造成24人死亡、10萬戶住宅淹水。 圖:NHK擷取自越南電視台(VTV24)

越南從上週開始連續大雨導致洪水泛濫,至今已造成24人死亡、10萬戶住宅淹水,目前政府正投入軍力,開始支援和救助災民。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17日上午報導,越南從上週開始,主要在中部地方持續降下大雨,各地正相繼發生洪災。從當地傳來的影像中,可以確認受災範圍十分廣闊,洪水漫淹到大多數住宅的屋頂以下,居民正請求救援。

根據越南救災當局公佈,受到大雨的影響,中部的廣平省(越南語:Tỉnh Quảng Bình)等地,至今已有24人罹難,9人行蹤不明。

另外,房屋住宅約有10萬戶淹水受災,合計有50萬人被迫避難。越南政府投入軍隊人力,正開始支援並救助受災居民。

根據越南氣象當局表示,從18日起,隨著中度颱風莎莉佳(編號第 21 號,國際命名 SARIKA)接近,越南中部、北部恐怕還有可能下大雨,越南政府目前正持續加強警戒中。

資料來源2:[newtalk]越南大雨成災 24死10萬戶淹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