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美國, 德州;豪雨、洪災

20160419 美國, 德州;豪雨、洪災

時間:2016-04-19 15:20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撰稿編輯:楊昭彥

美聯社報導,豪雨已為美國第四大城市休士頓帶來一呎高的積水,導致房舍浸水、幹道關閉,並造成至少4人死亡。休士頓市長透納(Sylvester Turner)對此表示,沒有立即的解決方法。

在這座與海平面近乎等高的城市,水災幾乎成為年度儀式。專家長期警告有發生大災難的可能性。

透納18日表示,「我為家裡又淹水的人感到遺憾。」「我無法說什麼來舒緩你們的沮喪,我們確實無法控制天氣。」

他說,「在極短時間內降下大量的雨,你甚麼也不能做。」

休士頓19日還可能發生暴洪並降下更多雨,18日部分地區的積水高度已達20吋。總計有幾十個區域淹水,學校也遭關閉。數以千計的居民無電可用,當局則敦促他們尋求適當掩蔽場所。

專家表示,除受到地理位置影響,休士頓地質屬軟質黏土,加上快速成長的人口與建築熱潮,使得原本空曠的郊區牧場變成居住發展區域,讓休士頓更容易受淹水所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