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厄瓜多;強震

20160418 厄瓜多;強震

  • (04/18)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發生芮氏規模7.8之強震,一度發布海嘯警報,現已解除。目前已有238人死亡、1,557人受傷,厄瓜多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厄瓜多7.8強震 已釀238死1557傷

2016年04月18日01:42

 南美洲厄瓜多16日晚上6時58分(台灣時間17日早上7時58分)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造成238死1,557傷。震央在西北部鄰近外海,震源深度約20公里,屬淺層地震,不僅厄瓜多全境,就連鄰國秘魯北部、哥倫比亞南部,都可以感受到晃動。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我外交部表示,尚未有國人在當地傷亡的消息傳出。曼塔鎮46歲汽車零件商索羅札諾說,他準備帶著家人離開,「大多數人都背著背包待在街上,準備到高處避難。」他語氣顫抖地說:「街道斷裂,電也沒了。」受創最嚴重的還包括有美麗海灘的度假勝地佩德爾納萊斯縣(Pedernales),縣長阿爾希瓦(Gabriel Alcivar)說:「有些村莊完全被摧毀了。」地震時在梵諦岡訪問的厄瓜多總統柯利亞(Rafael Correa)宣布厄瓜多進入緊急狀態。厄瓜多國家石油公司唯恐後續再發生強烈地震,已暫時關閉主要的埃斯梅拉達斯(Esmeraldas)煉油廠。(林沿瑜╱綜合報導)

厄瓜多強震 已有246死2527人傷
厄瓜多強震能量 是熊本地震的20倍
厄瓜多7.8強震 罹難者猛增至233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