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歐洲;西班牙;暴風雪

西班牙酷寒暴雪 克羅埃西亞翻車1死多傷

2023年2月28日 週二 下午12:15

看到歐洲的壞天氣,西班牙遭暴風雪襲擊,半數省分、發出寒冷天氣警告,最低溫逼近零下20度。另外,東南歐、巴爾幹半島北部、冷鋒侵襲,克羅埃西亞出現暴風雪,還引發交通意外,一台公車側翻,1人死亡、多人受傷。

公車側翻倒在路旁,強風和大雪讓救援工作變得困難。克羅埃西亞經歷一段溫暖的日子後,氣溫突然驟降,甚至出現暴風雪。惡劣天氣導致公路意外頻傳。

消防員 布拉伊科維奇:「當我們到達時 看到公車翻了,我們看到公車裡面有乘客,也有些乘客 站在外面路上,我們幫助了那些情況比較危險的,有10人受傷 其中一人後來死了,許多人都是頭部 四肢受傷。」

鏟雪車出動,與壞天氣賽跑。暴雪下不停,多台車輛受困在道路上。幼兒園成接待中心,當局也緊急開設收容所、提供庇護和熱食。

司機 埃爾塞戈維奇:「這是我第一次在這種天氣下開車,我覺得表現不錯,我沒驚慌失措 我開得很慢, 最重要的是 我們要活著回家。」

地方官員 佩特里:「外頭的暴風雪還在持續,我們將繼續為這裡民眾提供服務。」

南歐西班牙同樣遭暴風雪襲擊。來自北極的冷氣團、讓西班牙超過半數省分,發出寒冷天氣警告。東北部地區「萊里達」最低溫來到攝氏零下18.6度,「巴塞隆納」成銀白世界。氣象局預測冰凍天氣至少還會持續幾天。

資料來源:[yahoo新聞]西班牙酷寒暴雪 克羅埃西亞翻車1死多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