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 北美洲;美國;沙塵暴

冰風暴、沙塵暴、龍捲風、暴風雨 天災接連襲美

2023年2月28日 週二 下午1:25

美國幅原廣大,上周日到這個周一,從加州、奧克拉荷馬州、新墨西哥州到德州,出現多種不同型態的天災,包括冰風暴、沙塵暴、龍捲風和暴風雨。大自然的威力瞬間摧毀了許多人的生命和財產,讓民眾難以置信。

新墨西哥州和德州出現沙塵暴,能見度相當差,時速114英哩,相當於時速183公里颶風等級的強風刮起沙塵暴,舖天蓋地,樹木被攔腰折斷或是連根拔起,壓垮店家的屋頂。居民史賓德勒說:「從未見過強風造成如此破壞,我在此地已住了20多年。」

奧克拉荷馬州、堪薩斯州至少遭到7個龍捲風襲擊,當時天空不斷打出閃電、下起雨。追風人傑克說:「這一場(龍捲風)有如提早的起床號。」通常龍捲風3月開始出現,4、5月是好發季節,想不到如今2月就出現龍捲風,讓民眾措手不及。天亮之後,放眼望去,整片的倉庫被夷為平地,住宅屋頂被掀掉,可喜的是這個馬廄的馬兒都還在。記者旁白說:「看看這些馬兒都安好。」據了解,有大約1萬2000戶供電中斷,使救災任務增添困難度。

資料來源:[yahoo新聞]冰風暴、沙塵暴、龍捲風、暴風雨 天災接連襲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