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1 亞洲;菲律賓;颱風

奈格風暴襲擊菲律賓釀災已98死 罹難人數恐再攀升

2022/10/31 13:04

菲律賓國家災難管理局今天表示,由於陸續找到更多遺體,最近幾天襲擊菲國的風暴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至98人。

法新社報導,其中略超過半數死亡人數是因一連串暴洪和土石流所導致,南部島嶼民答那峨(Mindanao)數個村莊28日遭土石流摧毀。

民答那峨莫洛國(Bangsamoro)地區民防局長辛納林博(Naguib Sinarimbo)表示:「我們已將搜救行動轉為尋找遺體,因為災害發生兩天以後,找到倖存者的機會非常渺茫。」

救援隊在泥堆碎瓦中尋找更多遺體,與此同時,在熱帶風暴奈格(Nalgae)中倖存下來的民眾災後清理家園。

菲律賓常發生災害,這次奈格席捲全國各地,淹沒村莊、摧毀莊稼,許多地區都斷電。

奈格風暴在諸聖節(All Saints Day)的週末假日來襲,這段期間有數百萬菲律賓人返鄉掃墓。

死亡人數可能會攀升,國家災難管理局的最新報告中,仍記錄有63人下落不明。

科學家警告,隨著氣候變遷導致全球暖化,風暴造成人員和牲畜死亡,也摧毀農場、屋宅、道路和橋梁,其威力愈來愈猛烈。(中央社)

資料來源:[TVBS]奈格風暴襲擊菲律賓釀災已98死 罹難人數恐再攀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