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2 非洲;烏干達;水災

烏干達水災奪9命 更多人失聯生死未卜

2022年8月1日

烏干達政府今天表示,東部城鎮姆巴萊(Mbale)的兩條河流決口後,造成嚴重破壞;這場水災已奪走9條人命,還有更多人失聯且生死未卜。

法新社報導,警方和軍隊已前往姆巴萊搜救,而當地受困的居民只能無助地看著自己的財物被洪水沖走。

姆巴萊居民代表瓦沙基(Ahamada Waashaki)向法新社表示,目前已找到9具遺體,其中包含一位士兵。

他說:「更多人失聯且生死未卜。」

他還說:「從昨天晚上持續到今天早上的豪雨帶來大量破壞,包含道路中斷、房屋被淹沒。」

他表示,納布庸加河(Nabuyonga)與納馬達拉河(Namatala)決口後,災情更加惡化,造成洪水淹沒姆巴萊大部分地區。

總理納巴尼亞(Robinah Nabbanja)前往位於首都康培拉(Kampala)東北方約300公里的姆巴萊勘災。她的辦公室表示,警方和海軍陸戰隊將一面前往搜救,一面提供災民救濟。

資料來源:[yahoo新聞]烏干達水災奪9命 更多人失聯生死未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