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5 大洋洲;澳洲;水災

遊樂園淹到剩摩天輪!澳洲雪梨大雨 急疏散3萬人

2022年7月4日

澳洲雪梨,這幾天出現狂風暴雨,不只24小時雨量超過200毫米,導致河川暴漲大淹水;就連雪梨的岸邊,都因為強風,把海上的泡沫全吹上岸。由於惡劣天候,還要持續到當地周一晚間,所以雪梨已經下令三萬人必須緊急撤離。

沿岸的強風竟把海上的泡沫全吹上岸,澳洲雪梨在當地星期天出現惡劣天氣,不只岸邊有強風,接連幾天的強降雨,也讓新南威爾斯州的好幾條河川水位暴漲。

住宅區大淹水,讓不少雪梨人只能划獨木舟「過街」,還有住戶說當地經常淹水,他們家裡的東西早已不知被沖走多少次。

當地民眾:「所有一切一切都消失了,無法有其他東西替代,一片混亂,這是真正的痛苦。」

位於雪梨西南邊的小鎮,也因為淹大水整座加油站幾乎浸泡在水中,招牌只剩3分之一露出水面,遊樂園裡現在也只能看見摩天輪的蹤影,部分地區甚至因為淹水逼近兩層樓高,當地民眾還得從二樓爬窗逃生。

大水中,甚至還有馬受困。

救難人員:「動物會想動來動去,所以(在救牠們時),需要好好保護牠們,我們才能夠運牠們出來。」

這場大水入夜後還是沒退,而且氣象單位警告土石流、山洪、和淹水災情,隨時可能出現。

急難服務局長庫克:「如果你在2021年是安全的,不要認為今晚會安然度過,這水災發生的很快。」

當地目前至少有3萬人被下令疏散,而且這場雨恐怕會持續到當地週一才會停。

資料來源:[yahoo新聞]遊樂園淹到剩摩天輪!澳洲雪梨大雨 急疏散3萬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