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亞洲;馬來西亞;水災

逾140戶受災 貞德拜淹水土崩封路

2022-05-12

繼去年12月18日貞德拜發生嚴重水災後,今日清晨一場大雨,貞德拜又發生嚴重水災和土崩,從雲頂山腳至貞德拜路段已封鎖,民眾促請從武吉丁宜前往目的地,至於武吉丁宜也有兩間住家遭水劫,以及多個路段發生樹倒。

根據民防局資料,當地超過140戶住家淹水,4個馬來甘榜淪陷,以及多個路段發生土崩,馬路上佈滿泥濘和石頭,使到交通行駛中斷。

吉打裡區州議員雪芙菈說,事隔5個月,貞德拜第二次遭遇閃電水災,而且災情比去年嚴重,使到居民們苦不堪言,使到大家生活在恐懼中,每次下雨都提心吊膽。

她在臉書貼文說,她今早接到通知後馬上趕到貞德拜瞭解災情。她說,去年水災,有幾個地區沒有淹水,可是這次都難逃水劫。

她指出,一場大雨造成山洪爆發,河水迅速高漲,也帶來嚴重的破壞,不但百多戶住家淹水,居民自行興建的小橋也被大水沖斷,滿目瘡痍。

另一方面,彭亨消拯局行動室副主任依斯邁說,今日上午,42戶受閃電水災影響的家庭已經暫時遷移到貞德拜民眾禮堂。當中包括30戶來自甘榜真柏洛(Kampung Chemperoh)以及12戶來自甘榜桑桑(Kampung Sum Sum)。他說,水災引發土崩已經造成一些甘榜前往貞德拜的路段,包括甘榜桑桑前往甘榜真柏洛的路段,部分暫時封鎖,以進行倒樹清理的善後工作。

依斯邁說,當局於今日清晨5時27接獲投報,隨後派出30名消拯員,於6時23分抵達距離39公里處的目的地,展開救援工作。由於路上有樹木倒下和道路佈滿泥濘,導致消防車一度陷在泥裡,難以到達現場。

資料來源:[光明日報]逾140戶受災 貞德拜淹水土崩封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