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8 亞洲;日本;地震

宮城、福島海域地震130人以上受傷=新幹線通車要等4月以後

2022.03.18

發生在宮城縣和福島縣,最大地震烈度6級以上的海域地震,官方在17日宣布,至少有130人以上受傷,90多座房屋和其他建築物全毀或半毀。 JR東日本則表示,發生出軌事故的東北新幹線,預計要到4月後才能全面恢復。

政府已將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修正為1人。在兩個縣發現的4人死亡中,2人未發現有直接關聯,1人正在調查是否有關。

在仙台市內,24間房屋的水管受毀損。福島縣葛尾村則發生屋頂瓦片脫落。兩縣至少有33個市、町、村因水管損壞等原因停水。福島縣相馬市公立相馬綜合醫院則發生停電停水事故,自衛隊開始了供水支援。

根據JR東日本情報,目前停駛的那須鹽原和盛岡之間的東北新幹線,將持續停駛到21日。出軌的山彥號列車,已被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留在現場將持續進行調查,撤除時間未定。 2004年時,當新潟縣中越地震發生後出軌事故後,當局已經安裝防止嚴重出軌的零件。

在同一路段也確認有17根電線桿發生傾斜和壓碎,多個地方還發現軌道的扭曲和高架橋的損壞。首都圈和東北地區之間的交通,目前當局規劃在在來線的東北線和常磐線恢復通車後,將暫時加開臨時列車因應。

資料來源:[Nippon新聞]宮城、福島海域地震130人以上受傷=新幹線通車要等4月以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