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2 大洋洲;澳洲;水災

千年一遇!澳布里斯本洪水 釀昆士蘭大學對外道路受阻

2022/03/02

澳洲遭到「千年一遇」暴雨襲擊,釀成洪水,第三大城市布里斯本被淹沒,就讀昆士蘭大學的台灣留學生,拍下球場、主要幹道被淹沒,而這場洪水已經造成10人死亡。

澳洲留學生小洋:「我們現在在路的邊界,現在都被洪水淹沒了,那邊是我們主要幹道,現在無法通行,因為這個水深好像有一個人這麼高。」

澳洲第三大城布里斯本,遇上千年一遇暴雨釀大洪水,道路變成水路,就連昆士蘭大學對外道路也受阻,停車場,棒球場變成游泳池。

澳洲留學生小洋:「我們前面這個貨櫃,就是整個快要被淹沒了,那個貨櫃的高度其實也滿高的,足球場跟棒球場,現在整個被淹沒了。」

昆士蘭大學一片汪洋,就連通勤交通碼頭,也變成湍急洪水,對比原本的模樣,現在根本看不到碼頭木棧道。

澳洲留學生小洋:「這邊是4層樓高吧,水已經淹到3層樓。」

這場大雨從周一下到周三,水位最高的地方有4米高,昆士蘭大學因此停課3天,不少大學也淹水,還有布里斯本的公車和火車,都已經停駛兩天。

澳洲留學生小洋:「布里斯本的主要河川,平常都看不到,可是今天很明顯看得一清二楚,一是水流真的蠻湍急的,幾乎都快要淹到河岸邊,可能淹到一層樓高吧。」

從15層樓高的宿舍往下看,道路一片汪洋,呈現黃泥色的水,可見淹水災情嚴重,新南威爾斯州及昆士蘭州上萬人緊急疏散,10人死亡,澳洲第3大城布里斯本,過去3天降雨量,相當於一年降雨量80%。

緊急救援人員接到6000通求助電話,警消出動橡皮艇前往災區救人,流瀉洪水達數十年來最高水位,也讓不少人家園全泡湯。

資料來源:[TVBS新聞網]千年一遇!澳布里斯本洪水 釀昆士蘭大學對外道路受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