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9 北美洲;美國;暴風雪

暴風雪襲擊美東北部 5州進入緊急狀態

2022/01/29 21:13

美國東北岸包括新英格蘭和中大西洋地區正遭到4年來最大的暴風雪襲擊,當局指出,降雪量預期達60公分,可能導致沿海淹水、停電和交通嚴重受阻,目前有超過5000個航班取消。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場暴風雪範圍從卡羅萊納州一路延伸到緬因州,恐為美東沿岸帶來颶風等級的強風,目前已有5個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整個美東北部也發出暴風雪警告,這是該地區自2018以來首次發出示警。根據美國CBS估計,共有7500萬人住在暴風雪的路徑範圍內。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數據,航空公司已取消5000多個原定於28日至30日間起飛的航班,另有8500多個航班延誤。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NWS)28日針對有近490萬名居民的波士頓大都會地區發布暴風雪警報,「預料能見度將變得極低,幾乎無法出行。具破壞性的強風將導致零星停電,還可能對沿海地區造成嚴重影響,包括沿海淹水和海灘侵蝕。」

根據天氣預報,該地區降雪量可能達60公分深,預計從29日上午開始,風速將達每小時112公里,降雪量最多的地區預期為麻薩諸塞州東南部,包括鱈角(Cape Cod)和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等地。

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在推特發文說:「我們從今晚開始宣布降雪緊急狀態,鼓勵居民待在家。」她還直言這將會是場「歷史級」的風暴。

住在新澤西州的NWS氣象學家歐海拉(Patrick O’Hara)說:「這將使出行變得幾乎不可能,這是今年第一場超級大風暴。」

根據氣象預測,紐約市積雪可能達23公分。紐約州州長侯可(Kathy Hochul)在推特發文說:「這個周末請密切關注當地氣象預報,不要開車,也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就連美國最南端的佛州,也預計會出現數年來最低的氣溫,專家指出,這將導致當地的冷血動物-綠鬣蜥失去行動能力,從樹上掉下來。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 暴風雪襲擊美東北部 5州進入緊急狀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