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4 北美洲;美國;洪水

風暴強襲加州!降雨融雪釀洪水 逾10萬戶停電

2023年03月23日 06:49

加州22日迎來暴風雨,強勁的風速刮下大雨和雪,多地已經發生洪水,而且範圍可能進一步擴大。如今數以萬計的人家都因暴風雨來襲而停電,並且收到撤離通知,情況一團亂。

路透社報導,加州中部及南部部分地區從去年12月下旬以來,受到一系列風暴侵襲,現在還受到「大氣長河」的威脅,可能在一天內多降下3釐米的雨量。

目前從墨西哥邊境往北一路到洛杉磯、舊金山灣區,全都發布強風警告,部分地區預測最高風速達到每小時97公里。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由於持續降雨和融雪,加州鄰近的亞利桑那、內華達州部分地區,都在洪水監視和警告之下。

由於強風吹斷電線桿和樹木,加州中部22日已有超過10萬戶住宅和商辦停電。全州超過1.4萬人被要求往高處避開洪水,當局另外對4.7萬名居民發布撤離警告,其中1.2萬人都在圖拉爾郡(Tulare)。

降雨和大雪同時伴隨著強風發生,風暴在高海拔地區降下雪,天氣預報指出,總積雪量達到1.22公尺,部分地區更達1.52公尺。

資料來源:[ETtoday]風暴強襲加州!降雨融雪釀洪水 逾10萬戶停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