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亞洲;菲律賓;風災

「天鵝」侵襲菲律賓引爆土石流 至少10死34萬人撤離

最近更新:2020/11/2

被形容成史上最強颱風「天鵝」,昨天(11月1日)4度進出菲律賓,夾帶的狂風暴雨當然造成慘重災情,不少居民的屋頂被吹掀,路樹被拔起,還有處處是積水,馬榮火山下也發生土石流,全菲國至少有10人因「天鵝」不幸死亡,其中還包含一名5歲男童,另外還有3人失蹤,當局已撤離約34萬人到庇護所。不過,在肆虐之後,目前「天鵝」已經降為輕度颱風。

民眾尖叫,因為狂風暴雨,威力實在太驚人。彷彿是拆房子般,屋頂就在眼前一塊一塊被掀飛。

11月1日被形容成今年全球最強颱風「天鵝」,以超級強颱之姿4度進出菲律賓,所到之處不是路樹倒,就是電線斷,災情滿滿滿。

凌晨4點50分「天鵝」首先在加丹杜安尼斯島登陸,接著磨蹭出去,7點20分又從畢科爾區艾爾貝省上岸,並在馬榮火山下引發土石流,吞噬至少300棟房屋建築。

居民無奈,因為淹水不分界線,家中裡面外面全是水。接著「天鵝」稍微減弱威力,又3度於中午登陸了菲國奎松市,夾帶的風雨依舊兇猛切斷當地電力供應,至少10個城鎮陷入黑暗。

西臨奎松的北甘鄰省也是一片混亂,大風大雨造成各地災情,而當地時間傍晚5點30左右,「天鵝」又4度從呂宋島西南端八打雁省的洛波鎮進入,繼續大搞破壞。

民眾手機拍攝的影像也讓人萬分驚恐,實際上,10月29日「莫拉菲」颱風才侵襲菲國,並造成22人喪生,而且過去10月西北太平洋、南海上,平均只會生成約3.5個颱風,但今年10月卻出現了兩倍之多。目前「天鵝」正逐漸遠離菲律賓,並往西北西方向移動進入南海海域。只是,另有颱風「閃電」已經生成緊跟在後,不過,是否再次撲向菲律賓,路徑還需觀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