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7 北美洲;美國;水災

颶風莎莉龜速前進 美東南4州緊急狀態恐掀2米高風暴潮 洪水破紀錄

最近更新:2020/09/17

大西洋今年第7個颶風莎莉,增強為二級颶風,一路從墨西哥灣北上,在登陸前就帶來狂風豪雨,而且莎莉龜速前進,影響時間拉長,估計會釀成最高30億美元災損,合台幣876億。美國東南部佛州、阿拉巴馬、密西西比跟路易斯安首當其衝,州長也呼籲海岸邊居民趕緊撤離。另外,今年大西洋颶風季不尋常的熱鬧,此時同時有5個颶風共舞。

早在颶風中心觸陸之前,就已經帶來狂風豪雨,2級颶風莎莉,從墨西哥灣一路北上,侵襲美國東南部。首當其衝的佛州、阿拉巴馬、密西西比跟路易斯安那,四州州長都呼籲沿岸居民趕緊撤離,警告恐會出現2公尺高的風暴潮,跟破紀錄的大洪水。而且莎莉踩牛步緩慢前進,時速才每小時3.2公里。時間越拖越長,估計將帶來嚴重破壞,民間機構推估,莎莉將造成最高30億美元災損,合台幣876億。大西洋一年平均生成6個颶風,莎莉卻已是今年第七個,更何況颶風季節,還要2.5個月才會結束。美國國家颶風中心也公布衛星照片,顯示此時此刻,大西洋上超級熱鬧,有5個颶風共舞,這種奇觀史上唯二,上次出現已是1971年。

(0917)颶風莎莉龜速前進 美東南4州緊急狀態恐掀2米高風暴潮 洪水破紀錄
資料來源 :[台視新聞]颶風莎莉龜速前進 美東南4州緊急狀態恐掀2米高風暴潮 洪水破紀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