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非洲;蘇丹;水災

蘇丹尼羅河猛漲 今年升破百年紀錄

最近更新:2020/09/14

非洲東部國家蘇丹的水利灌溉部今天表示,境內尼羅河水位達新高紀錄,在全國引發致命水災之後,水位已開始下降。

法新社報導,蘇丹每年6至10月通常會降下大雨,每年都面臨嚴重洪澇。

然而,當局表示,今年青尼羅(Blue Nile)水位來到過去百餘年有紀錄以來的新高。青尼羅與白尼羅河(White Nile)在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匯流成尼羅河。

蘇丹水利灌溉部指出,青尼羅水位7日來到17.67公尺,今天則降至17.36公尺;境內若干控制站皆通報水位下降。

聯合國10日表示,洪水在蘇丹影響超過50萬人,損壞或摧毀成千上萬間住宅,並升高水媒傳染疾病爆發的風險。

據蘇丹民防組織指出,洪水迄今已造成至少106人喪生、54人受傷。

這場災難促使蘇丹政府宣布為期3個月的國家緊急狀態。

(0914)蘇丹尼羅河猛漲 今年升破百年紀錄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蘇丹尼羅河猛漲 今年升破百年紀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