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1 歐洲;地中海;風災

罕見地中海氣旋肆虐希臘中部 兩死一失蹤

最近更新:2020/09/19

名為「地中海氣旋」(Medicane)的罕見颶風式風暴今天吹襲希臘中部,造成兩死一失蹤。

首都雅典(Athens)以北地區的豪雨強風使住宅、商店與倉庫遭損毀,數百民眾受困在淹水的建築物中。

這個地中海氣旋「亞諾斯」(Ianos)昨天已侵襲希臘西部外海的島嶼,迫使航班與渡輪停駛。

另一方面,救難團隊在昨天接獲求救訊號後,今天搜尋一艘搭載55名移民的船隻;但岸防單位表示,這艘移民船在等不到救援後,可能已調整航向。

雅典以北大約300公里的卡爾季察市(Karditsa)連夜遭到重創,出現了土石流、樹木倒塌及電力中斷。

當地媒體報導,這個地區有一名男子被人發現在自己的農場上身亡。

消防隊員表示,在鄰近城鎮有一名婦女被發現陳屍在遭水淹沒的住宅內;另一婦女則因座車被氾濫的河水沖走而下落不明。

(0919)罕見地中海氣旋肆虐希臘中部 兩死一失蹤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罕見地中海氣旋肆虐希臘中部 兩死一失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