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大洋洲;澳洲;水災

冰雹過後發洪水 墨爾本東部連遭暴雨重創

墨爾本東區連續兩天遭到暴風雨的襲擊。首日的冰雹和大風給樹木、房屋造成很大損壞,次日的大雨又引發了危險的驟發性洪水。維州緊急救援局(SES)接到了近2000通求助電話。

週一下午,還沒從前一日的破壞性暴雨冰雹中回過神的墨爾本人再度迎來一波傾盆大雨。氣象局發佈洪水警報,提醒帕克南(Pakenham)區的居民處境危險,應該遠離路面積水,馬上進入室內。

傾盆大雨驟然落下之後,帕克南區路面上迅速出現大量積水。一名居民被困在自己家裡,在救援人員的幫助下才脫困。救援人員之後在他家門前放了沙袋,希望能阻止積水的不斷湧入。

氣象員拉塞爾(Richard Russell)說,墨爾本外東區和東南區受大雨衝擊最嚴重。

在市區的弗林德斯街火車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雨水灌入站台屋頂的漏洞,形成一根水柱澆到站台上。預計東區的格倫艾裡斯(Glen Iris)、馬爾文(Malvern East)和沃倫戴德(Warrandyte)雨量最大。

上週日,高爾夫球大小的冰雹、大雨和暴風席捲墨爾本東部。東吉普斯蘭(East Gippsland)的伊麗莎白山(Mt Elizabeth)錄得67毫米降雨,雨量最大;其次是韋林頓山(Mt Wellington),錄得55毫米降雨。

坦普爾斯托(Templestowe)區的Woolworths超市屋頂被冰雹砸壞,大量雨水順著天花板上的大洞流了進來,所有顧客被迫疏散。受損最嚴重的地區分別是唐卡斯特(Doncaster)、坦普爾斯托、沃倫戴德、巴爾溫(Balwyn)格倫艾裡斯和基尤(Kew)。

網球大小的冰雹將許多大樹的枝杈和電線砸斷,估計有數百棵樹在暴風雨中被刮倒。巴爾溫北(Balwyn North)區一棟房屋前面的大樹被刮倒後砸到了屋前停放的汽車。住在這棟房屋的一位老婦被猛烈的暴風雨、冰雹嚇得直發抖。

截止到週一下午2點半,維州緊急救援局在過去24小時內一共接到1705個求助電話,大都是屋頂被冰雹砸壞,包括瓦片和天窗損壞,其中1548通電話來自墨爾本。

責任編輯:岳明

圖/翻攝自_StephAnderson推特

資料來源 :冰雹過後發洪水 墨爾本東部連遭暴雨重創
資料來源 :澳洲東部才受野火重創 冰雹、沙塵暴接連來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