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歐洲;威尼斯;洪災

威尼斯爆發大面積洪災

聖馬可大教堂遭殃13/11/2019

Luigi Brugnaro(左一)表示,他即將宣布進入災難狀態,並警告可能產生嚴重損失。
聖馬可廣場水深超一米,今次是聖馬可大教堂1,200年來第六次被水淹。
威尼斯遭洪水侵襲,水位創紀錄第二高,很多廣場和小巷都泡在水中。

意大利旅遊勝地威尼斯遭洪水侵襲,周二(12日)水位創紀錄第二高,很多廣場和小巷都泡在水中。威尼斯市長Luigi Brugnaro表示,他即將宣布進入災難狀態,並警告可能產生嚴重損失。市政官員稱,洪水水位達到187厘米峰值,僅低於1966年創下的紀錄高位194厘米。

Brugnaro在推特上稱,「形勢非常嚴峻,我們請求政府幫助。成本將會很高。這是氣候變化的結果。」

聖馬可廣場水深超一米,今次是聖馬可大教堂1,200年來第六次被水淹。最近幾天,意大利很多地區遭受暴雨侵襲,爆發大面積洪災,特別是在南部地區。

(編輯:李袁木)資料來源 : [力報]威尼斯爆發大面積洪災 聖馬可大教堂遭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