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非洲;辛巴威;乾旱

120頭大象死於乾旱 辛巴威將遷移大批野生動物

2019/11/12 17:03:00 中央社辛巴威野生動物管理當局今天說,他們將遷移數百頭大象及其他野生動物,以避免牠們死於致命乾旱。過去2個月來,辛巴威歷經史上最嚴重旱災之一,目前至少有120頭大象死亡。

▲辛巴威在過去2個月歷經史上最嚴重旱災之一,目前至少有120頭大象死亡。辛巴威野生動物管理相關單位11日表示將遷移數百頭大象及其他野生動物,避免牠們死於乾旱。(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辛巴威國家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局(Zimbabwe Parks and Wildlife Management Authority)發言人法拉沃(Tinashe Farawo)告訴法新社:「我們正遷移600頭大象、包括5至10頭獅子的兩個獅群、一群非洲獵犬、50頭水牛、40頭長頸鹿及2000頭黑斑羚。」

這些動物會從辛巴威東南部一座大型國家公園遷移到其他3個禁獵區。

法拉沃表示,這將是辛巴威史上規模最大的遷移作業,遷移行動已經獲得許可。

他指出,遷移作業將從「雨季展開,那時牧草和樹葉都已漸漸繁茂」。雨季通常自11月中旬開始。

法拉沃還說:「我們想避免遷移動物後,他們在新棲息地仍因食物匱乏而餓死。」

數十頭大象日前在辛巴威西北部的萬基禁獵區(Hwange)死亡後,當局才宣布這個遷移行動。

辛巴威境內屢見飢餓的大象為了尋找食物,離開野生動物區域並襲擊人類村落,這讓人類社區面臨威脅。

法拉沃透露,過去5年來「人類與動物衝突」已經導致200人喪命。

資料來源 : [三立]120頭大象死於乾旱 辛巴威將遷移大批野生動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