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0 亞洲;印度;孟加拉;洪災

熱帶氣旋襲擊 印度孟加拉 已知8死200萬人疏散

  • 時間:2019-11-10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布爾布爾氣旋侵襲印度和孟加拉。(AFP)

印度和孟加拉官員今天(10日)表示,熱帶氣旋布爾布爾(Bulbul)夾帶強風豪雨襲擊印度和孟加拉沿岸,已知造成最少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另有超過200萬人在避難處所渡過狂風暴雨的一夜。

布爾布爾氣旋以高達時速120公里的風力,9日晚上侵襲印度和孟加拉,迫使兩國關閉機場和港口。

在印度東部的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和奧里薩省(Odisha),有4人因為房屋被連根拔起樹木壓垮而死亡。

孟加拉同樣因為樹木傾倒而造成4人死亡、最少20人受傷。氣旋引發的土石流等也破壞了大約4千棟房屋。

孟加拉南部庫納縣(Khulna)沿岸地區受災最重,許多樹木被強風吹倒,嚴重阻礙了當地交通。

孟加拉氣象局指出,氣旋持續往內陸移動,但威力已經減弱。

孟加拉的巽得班斯地區(Sundarbans)位於世界最大紅樹林保育區內,橫跨印度和孟加拉,是包括孟加拉虎和伊河海豚(Irrawaddy dolphins)在內的多種瀕危物種棲息地,當地的沿海地區遭到布爾布爾氣旋重擊。

孟加拉軍方派出軍隊和成千上萬志工前往沿岸地區,用擴音器挨家挨戶催促村莊裡的民眾疏散。

軍方並且陪同大約400名民眾,在庇護處所渡過狂風怒吼的一夜。

此外,在孟加拉東南部外海的馬丁島(St. Martin’s island),因為船班取消,大約1,500名觀光客受困當地。

印度當局則是表示,因為氣旋來襲而疏散的將近12萬民眾,已經開始返回家園。

這次遭到氣旋重擊的孟加拉低窪地區,有3千萬人口居住,而印度東部則經常受到氣旋的侵襲。

5月間,熱帶氣旋法尼(Fani)侵襲同一個地區,造成12人死亡,是近年來侵襲當地最威力最大的風暴。

資料來源 : [中央廣播]熱帶氣旋襲擊 印度孟加拉 已知8死200萬人疏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