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0 歐洲;英國;洪災

英國洪災水深及腰致1死 300屋泡水千人撤村

2019-11-10 13:22〔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在當地時間7日降下暴雨導致洪災,迄今有部分城市仍受水患侵擾,整個村落的房屋都泡在一片黃濁的泥水中,水深及腰,目前已知有位女性前官員罹難。面對這場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洪災,當局已下令相關村落700位居民撤村。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這場暴雨連續2日重創英格蘭中部地區、約克郡,英格蘭北部的班次也受到影響,但頓河(River Don)周圍地區的洪災警報也未解除。英國氣象局預報員馬可波唐加(Marco Petanga)表示,雪菲爾市(Sheffield)過去36小時已降下84毫米的雨量,這幾乎是約克郡的月平均降雨量。

而當地的市議會也已成立救災休息中心,讓無家可歸的村民能暫居一處避難。根據英國環境署(Environment Agency)統計,至少有300棟房屋被淹沒,約克郡有1600人撤離,且相關機構已展開救援工作。

不過當地居民對政府救災動作感到不滿,在警報發布前,各地早已傳出災情。有受災民眾表示,洪水在8日侵襲村落,道路全被淹沒,只能將貴重物品和衣物搬到高處,並以最快速度逃離家園,「我還不知道何時能回家」。

而當地備受尊崇的前警長安妮霍爾(Annie Hall)則在這場洪災中不幸罹難,相關人士皆感悲痛萬分。安妮的屍體在暴雨後隔日,於河水下游發現。

英國首相強森也在當地時間8日視察災區,他認為這場洪災並不構成國家緊急狀態,但政府已撥出26億英鎊經費,用於大規模防洪和相關計畫。

英國英格蘭中部近日發生洪災,救難人員乘膠筏救災。(法新社)
英國英格蘭中部近日發生洪災,道路全被淹沒。(路透)
英國英格蘭中部近日發生洪災,道路全被淹沒。(法新社)
英國英格蘭中部近日發生洪災。(路透)

資料來源 : [自由]英國洪災水深及腰致1死 300屋泡水千人撤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