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亞州;中國;乾旱

中國官媒:長江遇40年最嚴重乾旱

時間:2019-11-07 09:35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撰稿編輯:林柏宏

長江中下游地區遭逢40年內最嚴重的乾旱。圖為江西九江市境內的鄱陽湖湖床因為乾旱而龜裂。(中新社提供)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7日)報導,長江中下游地區遭逢40年內最嚴重的乾旱,在部分地區氣溫較以往高出將近攝氏3度。

人民日報引述中國負責處理自然災害的部門指出,乾旱正影響當地的糧食生產,油菜籽的種植也因此遭到推遲。

該部門表示,長江中下游地區受乾旱影響的耕地總面積比去年高出154%。不過,該部門並沒有給出受災耕地總面積的詳細數字。

中國應急管理部表示,在華北、江西、安徽等中部省份、以及福建東南方海岸部分地區的溫度比以往高出攝氏1至3度。

中國在今年已遭受了幾次極端天氣的襲擊。中國政府的天氣預報人員認定,全球暖化導致夏季創記錄的高溫、以及中國全國各地的降雨。

中國自然資源部也在9月表示,2018的沿海海平面比1993至2011年沿海海平面的平均值高,冬季冰量顯著減少,而溫度高於正常水平。

資料來源 : [中央廣播]中國官媒:長江遇40年最嚴重乾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