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歐洲;西班牙;豪雨

西班牙看守首相桑切斯視察水災災情

2019年9月14日 23:57

【Now新聞台】西班牙東南部暴雨成災,造成至少6人死亡。

西班牙看守首相桑切斯乘坐直升機視察阿利坎特省的災情,無論是農田,以至是市區的道路都是嚴重水浸,最新兩宗死亡個案分別是41歲和58歲的男人。

軍方派出過千人救災,又用泵抽走地庫、停車場及街道的積水。西班牙東南部受到破紀錄雨量影響,當地機場、火車、公路及學校等要封閉。

內政部表示疏散超過三千名災民到安全的地方,氣象部門對中部及南部維持第三級警戒。

資料來源 : [now]西班牙看守首相桑切斯視察水災災情

洪水肆虐!西班牙東南部鬧水災已釀5死 68萬學生停課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2019-09-14 14:25:34

▲西班牙東南部近日遭逢嚴重水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西班牙東南部近日暴雨不斷,河川、溪水暴漲,滾滾大水甚至把街道淹成河流,造成至少 5 人死亡,3000 多人撤離,多條鐵路線被迫關閉,當局已組織緊急小組展開搜救。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東南部的瓦倫西亞近日遭暴雨狂襲,阿爾梅尼亞( Almeria )、昂特尼恩特( Ontinyent )、穆西亞市( Murcia )等市鎮在這波水患中首當其衝,透過鏡頭可以看見,滾滾泥水漫過街道湧向民宅,受災區房子有一半都泡在水裡,車輛也幾乎滅頂。

▲許多車輛在洪水過後彼此堆疊,成為報廢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居民無奈的提著容器將水一桶桶往外撈,或在家裡架設簡易抽水馬達,只是水抽的再多再快,也掩飾不了家園被毀的事實;大水退去後,厚厚的泥沙該怎麼清理,也讓居民十分頭痛,甚至還得當局出動挖土機協助清理。

西班牙機場航管局( AENA )指出,阿爾梅尼亞和穆西亞市機場,都因對外交通受阻而暫時關閉,多間學校被迫停課,近 69 萬學生受到影響。據了解,部分罹難者是於駕車或乘車時遭遇洪水,逃避不及而身亡。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 Pedro Sanchez )表示,部分地區仍處於暴雨警戒狀態,數千名警消與士兵也已展開救援行動,西班牙政府並出動直升機、船隻協助。

資料來源 : [今日]洪水肆虐!西班牙東南部鬧水災已釀5死 68萬學生停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