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亞洲;泰國;乾旱

泰國遭遇近10年最嚴重乾旱

北京新浪網 (2019-07-24 17:05)

新華社曼谷7月24日電(記者汪瑾)泰國氣象部門近日表示,進入雨季以來,由於來自南部海域的熱帶氣旋威力比往年小,雨水無法進入內陸地區,泰大部分地區月均降雨量遠低於正常值,泰國正遭遇近10年來最嚴重乾旱。

據當地媒體報導,泰國雨季一向雨水充沛,常有瓢潑大雨,但今年雨季的大規模降水量遠低於正常平均值,全國總降雨量降至10年來最低。泰國北部、東北部和中部平原部分地區已多日未見雨水。這些地區是泰國重要的糧食作物產地,降水量減少可能對泰國農業產生影響。

乾旱少雨使當地河湖水位持續下降,湄公河泰國段水位降至10年來最低。不少水庫蓄水量也降至歷史低位。在湄公河沿岸的那空拍儂府等地,農業用水及民眾飲水都出現問題。為應對乾旱災情,當地政府建議部分地區延遲種植水稻,以優先保障居民用水。

資料來源:[新浪]泰國遭遇近10年最嚴重乾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