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6 伊朗;南部;豪雨;水災

20190407 伊朗;南部;豪雨;水災

伊朗上月19日起連日暴雨,釀成嚴重水災。全國31省中有26省遭洪水侵襲,西南部近1900個城村受影響,死亡人數達至70人。當局上周六(6日)疏散受水災威脅地區居民。總統魯哈尼譴責救援受制於美國制裁。

胡齊斯坦省長指是次為近70年來最嚴重水災,呼籲青壯年男子協力築堤防洪,老弱婦孺則盡快撤離,並指當局將洩洪以減輕大壩負擔。危機應變部門出動緊急直升機,已疏散逾8.6萬人。有能源公司協助以水泵抽走洪水,伊朗革命衞隊亦強調將盡力減少洪水對該省的破壞。

當地國營電視台指,預計胡齊斯坦省降雨將於周一(8日)結束。災害管理部估計,水災對農田造成損害的經濟損失最少達47萬億里亞爾(約27.5億港元),當局承諾會補償農民所有損失。總統魯哈尼上周三(3日)為救災不力解畫,譴責美國對伊朗的制裁阻礙救援進度。

(04/06) 伊朗水災持續19天釀70死逾8萬人撤離。

資料來源:[東網]水災席捲全國釀70死 逾8萬人撤離 


伊朗水災持續19天 70死791人傷
2019-04-06 10:30

伊朗廣泛地區自3月中起發生水災,現時的情況仍然十分嚴峻。據該國緊急醫療服務部門(EMS)首長庫利凡特周五提供的最新消息,至今已知道有70人死亡,791人受傷,目前仍有45人留醫。大量房屋和基建設施受到損毀,經濟損失龐大。

據伊朗官方 IRNA 通訊社報道,EMS官方網站公布的資料顯示,南部法爾斯省的災情最嚴重,有23人罹難。在洛雷斯坦省,一些城市內有整個社區被淹沒,許多村莊與外界隔絕。單是該個省份便有14人喪生。

據悉,全國31個省中,有20個受到水災影響及報稱有傷亡。現時仍有最少4人失蹤。

這是伊朗前所未有的特大水災,已經持續了19天。上月19日,東北部地區首先受洪水衝擊。到3月25日,西部和西南部也出現災情,廣泛地區被淹沒,變成澤國。3月底,本來情況有所紓緩,但到4月1日,西部和西南部再度落下滂沱大雨,引致嚴重水浸。

國家災難管理機構發言人賽義德接受電視台訪問時稱:「總共有2199條鄉郊道路和84條橋被沖毀。全國各地有15個省141條河流決堤,大約400處地點發生山泥傾瀉。」

政府表示,全國公路網絡中,有36%在水災中受損。內政部長法茲勒警告,全國有多達40萬人受水災影響。

 
資料來源:[頭條日報]伊朗水災持續19天 70死791人傷 


20190329 伊朗;南部;豪雨;水災

伊朗水災增至44人死 經濟損失數億美元
2019-03-29 HKT 03:54
伊朗應急救援部門說,持續多日的水災造成全國44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連日大雨造成的災害波及全國多個省市,其中南部歷史名城設拉子受災最嚴重,有21人死亡。

水災還造成數億美元經濟損失。大雨在一些山區引發山泥傾瀉,大批民眾撤離,在臨時安置地點棲身。

(03/28) 伊朗水災增至44人死,經濟損失數億美元。


20190326 伊朗;南部;豪雨;水災

伊朗南部大雨引發水災 至少18死近百人傷

即時國際

撰文:梁凱怡
2019-03-26 04:01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26 04:01
伊朗北部遭受洪水侵襲後,南部近日亦受災。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周一(25日)報道,南部法爾斯省(Fars)最少有18人死亡,近100人受傷。

國營電視台報道,受大雨影響,多個省份仍有機會出現嚴重水災;氣象部門警告民眾未來幾日仍有大雨,呼籲避免外出。

塔斯尼姆通訊社引述緊急醫療服務主管稱,在南部城市設拉子(Shiraz)水災造成18人死亡,包括4名兒童,另外有94人受傷。電視台播放當地受災情況的片段,洪水淹沒街道,汽車變成廢鐵,水災同時導致數以千計的房屋受損。

法爾斯省省長拉希米(Enayatollah Rahimi)表示,目前災情已受控,並已指派救援人員前往受災地區。當局警告,在未來48小時內,首都德黑蘭和南部胡齊斯坦省(Khuzestan)亦有機會遭受洪水侵襲。

(03/26) 伊朗南部大雨引發水災,至少18死近百人傷。
資料來源:[香港01]伊朗南部大雨引發水災 至少18死近百人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