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3 巴西;潰堤;水災

20190203 巴西;潰堤;水災

巴西礦場潰堤畫面曝光 土石流聲勢驚人

巴西東南部一處礦場,在1月底發生潰堤慘劇,至今造成了上百人死亡、二百多人失蹤。而事件發生時的最新畫面曝光,當時塵土飛揚、接下來土石流傾洩而出,畫面具有相當大的衝擊性。

發生在上個月25號、巴西東南部的礦場水壩潰堤事件,潰堤的最新畫面曝光,從當地一處橋梁上的監視器畫面顯示,畫面的左邊,一開始塵土飛揚,不一會,潰堤溢出的土石流,迅速傾瀉出來,嚇得行進中的車子,紛紛閃避,短短一分多鐘的畫面,非常驚人。由於案發後,當地雨勢不斷,搜救更不易。

這起巴西過去30年來,傷亡最嚴重的礦場水壩潰堤意外,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上百人死亡,二百多人失蹤。由於擁有礦場經營權的淡水河谷公司,4年前也曾發生礦災,造成19人死亡,現在發生更嚴重的災情,環保團體也前往里約熱內盧的總公司抗議。

抗議者說:「在巴西竟然有這種罔顧人命的採礦業,我們要來抗議淡水河谷公司。」

而水壩潰堤後衝下來的土石,淹沒礦場,以及周邊地區,夾雜著大量的有毒廢棄物,和死亡的人畜遺體,造成惡臭,也讓外界擔心,當地環境受到衝擊。

(02/02) 巴西東南部礦場潰堤畫面曝光,上百人死亡、二百多人失蹤。

資料來源:[公視]巴西礦場潰堤畫面曝光 土石流聲勢驚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