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0 澳洲;雪梨;暴風雨;水災

20190210 澳洲;雪梨;暴風雨;水災

暴風雨狂襲雪梨 5000多戶仍無電可用

法新社 中文新聞
2019年2月9日 下午6:35
(法新社雪梨9日電) 澳洲最大城市雪梨遭暴風雨肆虐,直到今天清晨仍有5000多戶住宅斷電,豪雨造成交通堵塞、汽車泡在水中,一場足球賽也因此而延誤。

雪梨數個地帶昨晚雷雨交加,部分地區還降下將近60毫米的雨量。

在曾遭到暴洪侵襲的雪梨西部地區,一個郊區城鎮不過半小時就降下42毫米的傾盆大雨。

任職於新南威爾斯氣象局的陶艾爾(Doyle)向法新社表示:「這是一個行進緩慢的風暴,暖濕空氣沿著海岸移動….導致濕氣增加。」

車子因洪水而在大馬路上載浮載沉、紅綠燈斷裂和樹木倒塌的影像,都在社群媒體上廣為流傳。

電力公司表示,超過4萬戶在整夜暴風最強烈狀況下受到斷電影響,今晨仍有5000多戶無電可用。

雪梨機場的班機遭到延誤,暴風也在部分火車路線引發大混亂。

一場女足比賽的開踢因而延後兩次,較預定時間晚45分鐘才開始進行。

(02/09) 澳洲雪梨暴風雨逾4萬用戶斷電。
資料來源:[奇摩]暴風雨狂襲雪梨 5000多戶仍無電可用 


悉尼城郊遭暴風驟雨襲擊 逾4萬用戶斷電
更新: 2019-02-09 11:35 AM 標籤: 暴風雨, 斷電, 暴洪
【大紀元2019年02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陳光澳洲悉尼編譯報導)悉尼市區和周邊地區週五傍晚遭受暴風驟雨襲擊,引發部份地區洪水氾濫,超過4萬用戶斷電。週六上午,數千受影響的民眾開始清理風雨過後所留下的殘跡。

據九號新聞網報導,短暫且強烈的雷暴雨橫掃悉尼城及周邊地區後,在包括西區帕拉馬塔(Parramatta)在內的數個地區引發暴洪,交叉路口成為湖泊,一些司機不得不尋求新州緊急服務局(SES)的幫助才能脫離被困車中的窘境。

當晚,共有9人被緊急救援人員從暴洪中救出,超過4萬用戶斷電。

西區的吉爾福德(Guildford)降雨量達到了61毫米,而其中47毫米的雨量是在短短30分鐘內降下的;悉尼奧林匹克園在晚上7點之前的40分鐘內,降雨量達到40毫米。

其它降雨量大的地區還包括西北區的西彭南特山(West Pennant Hills),降雨量達50毫米;南區的皮克赫斯特(Peakhurst),降雨量為40毫米;北區的車士活(Chatswood)降雨量為36毫米。

暴風雨也給鐵路交通造成了嚴重破壞,一些史卓菲(Strathfield)和帕拉馬塔之間的火車需要兩個小時才能到達。悉尼火車公司表示,雷擊擊中了該鐵路線的電線。

截至晚上9點30分,新州緊急服務局處理了589項服務工作,主要是屋頂漏水和樹木被風刮倒,其中近500項工作是在悉尼都市地區。

電力公司Endeavour Energy警告說,由於損壞範圍廣,悉尼西部地區2.78萬用戶的電力要等到週六上午才能恢復。

另一家電力公司Ausgrid表示,悉尼東區和北區約有1.52萬用戶斷電,其中約2400用戶在晚上10點前恢復了電力。

責任編輯:楊帆
資料來源:[大紀元]悉尼城郊遭暴風驟雨襲擊 逾4萬用戶斷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