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日本;潭美颱風

20180930日本;潭美颱風

潭美颱風襲日本 2死逾120傷
2018-10-01 10:38中央社 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

潭美颱風衝擊日本。圖擷自CNN Espanol

潭美颱風挾強風暴雨侵襲日本,今天雖逐漸脫離日本,但仍讓東京早上的交通大亂。官員表示,已知颱風造成2人死亡。
潭美颱風今天清晨已逐漸遠離日本,但強風暴雨造成災損,使得鐵公路受阻。

當地官員與警方表示,2人死於潭美風災。一人是在日本西部的鳥取遭土石流吞沒,另一人是在東京西方的山梨縣因水位高漲溺斃。

兩人據信都是昨天喪生。潭美颱風昨天在日本西部造成土石流。

日本放送協會(NHK)指出,據報另有2人失蹤、超過120人受傷。

(1001)潭美颱風挾強風暴雨侵襲日本,已造成2人死亡。一人是在日本西部的鳥取遭土石流吞沒,另一人是在東京西方的山梨縣因水位高漲溺斃。潭美颱風也在日本西部造成土石流。
資料來源:[聯合]潭美颱風襲日本 2死逾120傷 


20180930日本;潭美颱風

潭美強襲日本!沖繩馬路變「河流」 19萬戶大停電
2018/09/29 13:38:0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編號第24號「潭美」颱風今(29)日侵襲日本,首當其衝的沖繩災情嚴重,整條馬路變成「河流」,泥水在馬路上四處流竄。目前沖繩縣內超過19萬戶停電、380航班取消;關西機場也提前準備,預計30日早關閉機場所有跑道。

▲暴雨淹沒道路。(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日媒報導,潭美颱風來勢洶洶,今日強襲日本沖繩,不少網友在推特po出當地災情,可看到雨彈肆虐,那霸市道路淹水「馬路變水路」,一片汪洋慘狀;路樹則被強風吹得斷枝掉葉。

▲路樹被吹得東倒西歪。(圖/翻攝自推特)
▲路樹被吹得東倒西歪。(圖/翻攝自推特)

目前沖繩縣傳出有5位民眾受傷、超過19萬戶停電,那霸機場國內外班機則超過380航班取消。當地政府提醒,潭美將帶來「災害級大雨」,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注意狂風暴雨、土石流等災情。(編輯:凌毓鈞)

(09/29)潭美強襲日本!沖繩馬路變河流,造成19萬戶大停電。

資料來源:[三立]潭美強襲日本!沖繩馬路變「河流」 19萬戶大停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