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6 亞洲;韓國;水災

朝鮮洪水釀至少22死威脅到寧邊核設施

 最後更新:2020/08/15 12:30

2012年8月22日拍到的寧邊核廠衛星照,專家懷疑圓形屋頂建築為輕水反應爐所在地。

【大紀元2020年08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紅十字國際聯合會表示,朝鮮洪水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4人失蹤。衛星圖像顯示,洪水逼近朝鮮的主要核反應堆,損壞了與核設施相連的泵房。

綜合路透社、《華盛頓郵報》的報導,這場災難使朝鮮本已令人不安的人道主義狀況雪上加霜,朝鮮疲軟的經濟已受到中共病毒(冠狀病毒)大流行的進一步打擊。

根據朝鮮官媒朝中社的報導,這場由季風所引發的洪災至少造成16,680棟房屋和630棟公共建築被摧毀或淹沒,近10萬英畝的農作物受損,許多道路、橋梁和鐵軌斷裂;一個發電站的水壩也發生了垮塌。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以中共病毒為由不願接受外國的救災援助。

《華盛頓郵報》引述史汀生中心(The Stimson Center)非常駐研究員、朝鮮經濟密切觀察人士本傑明‧西爾伯斯坦(Benjamin Silberstein)的話表示,在這個困難時期,朝鮮對病毒風險的「偏執」使得局勢更加糟糕。

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該國面臨著巨大的經濟壓力,而這些洪災恰逢糧食狀況的穩定性受到質疑之時。」

「金正恩警告不要接受來自外國的水災援助非常令人擔憂」,西爾伯斯坦說。

美國智庫、關注朝鮮局勢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8月6日至11日的商業衛星影像表明了寧邊核科學研究中心(Yongbyon Nuclear Scientific Research Center)的核反應堆冷卻系統在面臨極端氣候時,有多麼的脆弱。

寧邊核設施是朝鮮的核反應堆、燃料再加工廠和鈾濃縮設施的所在地,這些設施被認為用於實施朝鮮的核武器計劃。

衛星圖像顯示,洪水上週逼近寧邊核設施,淹到用於冷卻核反應堆的兩個泵房基地。

「北緯38度」副主任Jenny Town表示,由於主反應堆顯然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運行,而附近的一個實驗性輕水反應堆還沒有上線,再加上洪水已經有所退去,因此「沒有構成迫在眉睫的危險」。但她表示,如果未來有類似洪災等極端天氣發生,將對這些反應堆造成衝擊。

「泵房內的泵及管線受損,代表了反應堆的最大脆弱性」,「北緯38度」的報告說,「舉例來說,若這些反應堆正在運轉,失去冷卻功能將迫使它們停擺。」

(0814)朝鮮洪水釀至少22死  威脅到寧邊核設施
資料來源 : [大紀元]朝鮮洪水釀至少22死  威脅到寧邊核設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