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肯亞;豪雨;水災

20180510肯亞;豪雨;水災

肯尼亞洪災已造成132人死亡
2018-05-10 03:52: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內羅畢5月9日電(記者金正 王小鵬)肯尼亞內政部副部長卡蘭賈·基比喬9日發表聲明説,自3月份以來,肯尼亞持續大規模降雨引發的洪澇災害已造成132人死亡,超過22萬人流離失所。

聲明説,肯尼亞政府已向災民發放了價值約600萬美元的糧食,還提供了大量藥物以進行疾病防控。

肯尼亞這次雨季的降雨歷時長、范圍廣、強度大。在首都內羅畢和第二大城市蒙巴薩,一些街區時常被洪水淹沒而導致交通癱瘓。

肯尼亞紅十字會秘書長阿巴斯·古萊特日前表示,肯尼亞47個郡中至少有32個郡受到洪災影響,西部的基蘇木、東部的基利菲和塔納河、南部的馬庫埃尼和卡賈多、北部的曼德拉和馬薩比特等11個郡受災最嚴重。

肯尼亞氣象局日前發布警告,提醒民眾謹防持續降雨引發的山體滑坡。

肯尼亞一年有兩次雨季,分為長雨季和短雨季,其中3月至6月前後為長雨季,10月至12月前後為短雨季。

(05/09)自3月份以來,肯尼亞持續大規模降雨引發的洪澇災害已造成132人死亡,超過22萬人流離失所。

資料來源: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xinhuanet.com/world/2018-05/10/c_1122808985.ht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