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美國;夏威夷;火山爆發;地震

20180508美國;夏威夷;火山爆發;地震

夏威夷火山持續噴發噬住宅 居民痛心撤離
2018/05/08  編譯 / 吳書翔 綜合報導

位在大島的奇勞亞(Kilauea)火山近日狀態極不穩定,持續噴發,危及居民生命安全。7小時前的火山爆發狀況,CBN news影片可看出情況嚴重。 (照片來源/Twitter-StrictlyCovfefè)

夏威夷的「奇勞亞(Kilauea)火山」不斷噴發,熔岩竄流、有毒氣體進入住宅區,目前遭摧毀的民宅已上升至31棟。當地地震頻傳,專家更在地表上發現多出10個裂縫,火山不斷噴發出岩漿,最高甚至衝到70公尺高空!

空氣中瀰漫高濃度的二氧化硫,有致命危險,因此夏威夷州長緊急撤離了近2,000民眾,部分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關閉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

「這讓人很難過,岩漿流的走向無法預測,都不知道它會流向哪個方向。」夏威夷州長大衛.井下(David Ige)表示。目前,火山噴發出的岩漿,已在附近地區蔓延超過387,500平方英呎(約36,000平方公尺),相關當局也無法預測,熔岩是否會停止或其影響面積。

一名當地居民向外媒表示:「(火山)噴發到空中,實在非常嚇人,又冒煙、又咆嘯、又像打雷,岩石還不斷從地面噴出來,而且只是從早上6點到9點,岩漿就把整個地區都蓋住了,只花了3到4個小時。」

滾燙的岩漿不斷從地底噴發上來,橘紅色的滾燙熔岩不斷吞毀家園,眼前場景宛如世界末日。

「若我們失去了我們的農場,根本不知我們還能去哪。一瞬間,我們同時沒了收入,也沒了家,」一名經營農場近20年的居民麥克阿瑟(McArthur)提到,「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禱告、保持希望,試著獲得進一步消息。」

另一名撤離居民表示,「我其實還蠻宿命論的,如果它要發生,它就是會發生。」同時,他也表示對過往的生活相當不捨,火山爆發摧毀了他曾經擁有的一切回憶。

美國紅十字會表示,5月5日晚上收容超過250人、90隻寵物,在緊急避難中心度過一宿。

(05/08)夏威夷的奇勞亞火山不斷噴發,熔岩竄流、有毒氣體進入住宅區,目前遭摧毀的民宅已上升至31棟。當地地震頻傳,專家更在地表上發現多出10個裂縫,火山不斷噴發出岩漿,最高甚至衝到70公尺高空!
資料來源:[基督教今日報]夏威夷火山持續噴發噬住宅 居民痛心撤離


20180504美國;夏威夷;火山爆發;地震

6.9級地震!夏威夷火山未平 強震再襲 民宅毀

更新: 2018-05-05 1:51 PM 標籤: 夏威夷, 火山, 地震, 熔岩, 美國
【大紀元2018年05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洪梅綜合報導)夏威夷奇勞亞(Kilauea)火山於當地時間週四(3日)發生噴發,熔岩流入街道並燒毀民宅,週五(4日)又發生了芮氏規模6.9的地震,威力為自1975年以來最大。夏威夷火山觀測所擔憂,地震頻發會導致更多的火山口塌陷而使更多熔岩迸發。

來自美國地質調查局當地時間週五發布的消息顯示,當天凌晨之際又有幾起地震發生,其中0點32分左右,奇勞亞火山南側山腳周邊發生芮氏規模6.9的強烈地震。夏威夷民防局表示,地震發生在火山附近的陸地,威力不足以引發海嘯。

美國地質調查局在推特說:「這次震央幾乎跟1975年規模7.1地震相同。」法新社報導,當年造成2人死亡與28人受傷。

夏威夷火山觀測所預測,週四發生規模5.0地震之後,已經導致3個火山口發生倒塌,熔岩流傳, 如今又發生了強烈的地震,會引發更多的火山口塌陷,導致更多的熔岩迸發。

夏威夷奇勞亞(Kilauea)火山於當地時間週四(3日)發生噴發,火山口噴出大量的粉紅色熔岩。
In this photo provided by Janice Wei, an ash plume rises above the Kilauea volcano on Hawaii’s Big Island on May 3, 2018. Up to 10,000 people have been asked to leave their homes on Hawaii’s Big Island following the eruption of the Kilauea volcano that came after a series of recent earthquakes. / AFP PHOTO / Handout / Janice Wei /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 MANDATORY CREDIT “AFP PHOTO /HANDOUT/ Janice Wei- NO MARKETING NO ADVERTISING CAMPAIGNS – DISTRIBUTED AS A SERVICE TO CLIENTS

夏威夷奇勞亞火山近日地震活動頻繁,當地時間週三上午測得50次小型地震,週四上午10點30分發生了規模5.0的地震後,又出現了數次餘震,接著發生火山口倒塌,粉紅色熔岩噴發現象。

美媒報導,當天熔岩流入部分街道,並燒毀兩座居民住宅,當地政府已經對附近的1700多個居民下達了強制疏散命令,另外約一萬個居民則可選擇自行疏散。週五至少有100人住在庇護所,更多的被疏散者被認為是和親友在一起。目前尚無火山噴發造成人員傷亡的消息,但是數十座居民住宅,面臨熔岩的威脅。

夏威夷火山觀測所稱,3日,火山口的裂痕寬達150米左右,中間滾燙的熔岩沖向空中,熔岩噴射高度達45米。

當地居民告訴美聯社,當時「熔岩像蛇一樣滑落到樹林之間,還聽到了噴氣發動機一樣的聲音。」

熔岩流入樹林之間。(AFP PHOTO/FREDERIC J. BROWN)Lava is seen coming from a fissure in Leilani Estates subdivision on Hawaii’s Big Island on May 4, 2018.
Up to 10,000 people have been asked to leave their homes on Hawaii’s Big Island following the eruption of the Kilauea volcano that came after a series of recent earthquakes. / AFP PHOTO / FREDERIC J. BROWN
Steam rises from a fissure on a road in Leilani Estates subdivision on Hawaii’s Big Island on May 4, 2018. Up to 10,000 people have been asked to leave their homes on Hawaii’s Big Island following the eruption of the Kilauea volcano that came after a series of recent earthquakes. / AFP PHOTO / FREDERIC J. BROWN

夏威夷民防局提醒民眾,隨著火山口的二氧化硫噴出,二氧化硫的濃度極高,會引發咽喉、眼睛、呼吸道疼痛,附近地區的老弱者和呼吸道感染患者要格外小心。

目前夏威夷國民兵已經做好了援助準備,以防緊急事故發生。

夏威夷島目前共有常住居民約20萬名,還有很多遊客。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的基拉韋厄火山的遊覽項目已經關閉。

奇勞亞火山是夏威夷島上最活躍的火山,在20世紀內就噴發了52次,最近一次大規模噴發發生在1983年。火山噴發吸引了眾多的遊客前來一睹岩漿噴發的壯觀景象,使該火山成為目前世界上觀光客流量最大的火山。#

責任編輯:林琮文

2018/05/05
(0505)夏威夷奇勞亞(Kilauea)火山於當地時間週四(3日)發生噴發,熔岩流入街道並燒毀民宅,週五(4日)奇勞亞火山南側山腳周邊又發生了芮氏規模6.9的地震,威力為自1975年以來最大。
資料來源:[大紀元]6.9級地震!夏威夷火山未平 強震再襲 民宅毀 


20180504美國;夏威夷;火山爆發;地震

夏威夷火山噴發!熔岩流進住宅區 上萬島民撤離

2018-05-04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威夷的奇勞亞火山(Kilauea volcano)於當地時間3日下午4時45分噴發,火山熔岩流入住宅區,當地居民緊急撤離。

綜合外媒報導,夏威夷日前地震活動頻繁,近期測得上百次規模2.0的小型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奇勞亞火山已於當地時間3日(週四)傍晚噴發。夏威夷民防局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目前熔岩已流入當地的莫哈拉街(Mohala Street)。當局表示,目前已強制撤離該區域1萬名居民。

夏威夷的奇勞亞火山於當地時間3日傍晚噴發,當地緊急撤離上萬居民。(圖擷自Jeremiah Osuna《臉書》)

2018/05/05
(05/04) 夏威夷的奇勞亞火山(Kilauea volcano)於當地時間3日下午4時45分噴發,火山熔岩流入住宅區,當地居民緊急撤離。

綜合外媒報導,夏威夷日前地震活動頻繁,近期測得上百次規模2.0的小型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奇勞亞火山已於當地時間3日(週四)傍晚噴發。夏威夷民防局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目前熔岩已流入當地的莫哈拉街(Mohala Street)。當局表示,目前已強制撤離該區域1萬名居民,並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資料來源:[自由]夏威夷火山噴發!熔岩流進住宅區 上萬島民撤離


20180504美國;夏威夷;火山爆發;地震

夏威夷幾勞亞火山噴發 一萬人撤離
發稿時間:2018/05/04 12:41最新更新:2018/05/04 14:28

(中央社洛杉磯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夏威夷州幾勞亞(Kilauea)火山今天噴發,岩漿從住宅區地面裂縫流出,還噴出大量的粉紅火山灰,當局命令約一萬人撤離。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夏威夷火山觀測站(Hawaii Volcano Observatory)從地面和空中評估噴發情況。美國地質調查所說,最近發生數十起地震後,幾勞亞火山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45左右開始噴發。

夏威夷新聞畫面顯示岩漿流經一處森林,夏威夷郡民防局通報火山噴發後,「莫哈拉街(Mohala Street)有蒸氣和岩漿從雷拉尼分支(Leilani Subdivision)一處裂縫冒出」,並命令所有居民撤離受影響地區。

法新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說,上午10時30分,火山錐普奧(Puu Oo)南方發生規模5.0地震,引發岩石滑落且火山口可能崩塌。

「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地質調查所發布公告說,「火山短暫噴發火山灰,火山灰從普奧往西南方飄時逐漸散去」,並警告「位於順風處的民眾可能會染上一層灰」。

現場可見大量的粉紅色火山灰直衝天際,當局警告之後可能岩漿湧出、冒火、噴煙與更多地震。

民眾將面臨的危險性也包括,此區「二氧化硫氣體可能達到致命濃度以及噴發出甲烷,可能將大型岩石與碎片噴到鄰近地區」。(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70504

最近發生一連串地震後,夏威夷幾勞亞火山3日噴發,約一萬人被要求離開家園。圖為幾勞亞火山。(圖取自美國地質調查局臉書www.facebook.com/USGSVolcanoes)

2018/05/04
(05/04) 夏威夷近日發生數十起地震後,夏威夷幾勞亞火山噴發 ,岩漿從住宅區地面裂縫流出,還噴出大量的粉紅火山灰,據報上午10時30分,火山錐普奧(Puu Oo)南方發生規模5.0地震,引發岩石滑落且火山口可能崩塌。民眾將面臨的危險性也包括,此區「二氧化硫氣體可能達到致命濃度以及噴發出甲烷,可能將大型岩石與碎片噴到鄰近地區」,當局命令約一萬人撤離。
資料來源:[中央社]夏威夷幾勞亞火山噴發 一萬人撤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