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9 亞洲;印尼;地震

印尼東部爆7.2強震 居民曝:強烈震感好幾秒

2023年1月18日 週三 下午3:10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報導,印尼東部摩鹿加群島(Maluku Islands)在今(18)日當地時間下午1點06分左右(台灣時間下午2點06分)發生規模7.2地震,引發海嘯警報。該機構指出,這起地震的震央位於東部哈馬黑拉島(Halmahera)西北方150 公里處,深度為60公里。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表示,震央方圓300公里處「有可能會發生危險的海嘯」。對此,印尼氣象單位則警告當地居民有可能出現餘震,不過解釋暫無海嘯風險。

根據《路透社》報導,北蘇拉威西省首府馬納多(Manado)的居民說,當時地震的震感持續數秒,而且非常強烈,有居民從建築物內跑到大街上。但是他也表示,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看到明顯的災損,一些人已經路續返回家中。

印尼位於「太平洋火環帶」(Pacific Ring of Fire)上,是全球地震最活躍的地區之一,上週二(10)也曾發生規模7.6的強震。

資料來源:[yahoo新聞]印尼東部爆7.2強震 居民曝:強烈震感好幾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