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印度;孟加拉;尼泊爾;豪雨;洪水

20170825印度;孟加拉;尼泊爾;豪雨;洪水

南亞洪災持續肆虐 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

雨季帶來的暴雨和洪災持續肆虐南亞,根據官方統計,目前死亡人數已超過1000人。(法新社)

2017-08-25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亞國家目前正逢雨季,但今年雨勢相較往年來得更強,南亞北部與東部地區自本(8)月10日以來暴雨不斷,甚至發展成洪災。受災的印度、孟加拉、尼泊爾等國統計顯示,死亡人數已超過1000人。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孟加拉、尼泊爾3國政府表示,從本月10號至今,以尋獲1013位犧牲者遺體,目前已出動數以千計的救難人員與軍人,全力救援因暴雨受困的民眾。紅十字會更表示,許多地區沒有乾淨的水與糧食供給,對外聯絡的管道也遭切斷。

印度東部比哈省(Bihar)災難管理主管庫瑪(Anirudh Kumar)說,昨天尋獲26具遺體,統計的死亡人數上升至367人。庫瑪接著表示,目前19個區,有將近1100萬人受洪災影響,45萬人成功撤離並安置在難民收容所。

此外,印度的鄰近國家尼泊爾與孟加拉的情況也非常糟糕。聯合國表示,此次洪災是尼泊爾近15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有146人死亡、8萬棟房子遭到洪水破壞,尼泊爾內政部甚至表示,死亡人數可能持續攀升。孟加拉官方也表示,死亡人數為137人,全國超過750萬人受影響。

(8/24) 印度、孟加拉與尼泊爾3國,自8月10日開始出現強降雨以來,總共已發現1,009具遺體,各國救難隊伍仍試圖拯救受困的數百萬人,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資料來源:[自由]南亞洪災持續肆虐 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 

You may also like...